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遮住车标≈豪车,这五款国产“高级货”,你更看好谁?

2022年09月13日 09:28:01
分享到:

近几年,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高端国货认可度逐渐上升,包括手机里的华为/小米,家电里的格力/美的,以及汽车领域的比亚迪/长城/吉利等等。

在汽车市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比亚迪汉、领克09、魏牌摩卡等高端国产车影响力不断扩大,先不深究产品本身怎样,起码遮住车标,都有着正儿八经的豪车气场。如今,各大一线品牌均开始在高端车领域不断发力,以下五款新车型无疑会是国产新车中最具“杀伤力”的拳头产品。

 ●上汽荣威RX9

荣威RX9在今年成都车展首发,这是一台主打6/7座的中大型SUV,但不同于在售的RX8(硬派越野车),该车采用承载式车身外加多连杆独立后悬设计,高配甚至会有自适应电磁减震器,设定上,明显更强调铺装路面的舒适体验,外加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高水准的用料工艺,主要面向年轻家庭的品质生活诉求。

根据申报信息,荣威RX9的长、宽、高分别为4983/1967/1786(mm),轴距为2915mm,这为宽敞的座舱空间提供了有利条件,三区独立空调、环绕声音响系统、带航空头枕的独立座椅等等也都是基本操作。在细节方面,“左、中、右”共三块悬浮式显示屏幕也相当豪横,作为品牌的旗舰SUV,其在智能交互和驾驶辅助方面也不会让消费者失望。最后是动力部分,该车搭载的是2.0T+9AT的动力组合,这不禁让人怀疑是不是照搬了上汽通用的动力总成,买个18-20万左右,难道要“平替”别克昂科旗

 ●广汽传祺M8

现款传祺M8算是最具影响力的国产商务车之一了,近期该车也迎来了第二代车型,其在设计上愈发偏向“保姆车级”的豪华价值体验,特别是采用大嘴直瀑式前脸设计的版本,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这台车的定位和价格相比现款都会有所拔高,其中混动版可能要到40万左右,主要竞品的丰田赛那、腾势D9等等。

在尺寸方面,第二代M8的长宽高分别为5193(5212)/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三围”和轴距相比现款都明显增大,气场更足,空间体验也值得期待。更为重要的是在动力方面,官方透露该车不光有2.0T+8AT的燃油版,还会推出2.0TM+THS的油电混动版以及插电式混动版可选(第二代GS8那套),这会使其在面对同级竞品时更有底气。

 ●一汽红旗HQ9

作为老牌国产豪车品牌,一汽红旗自然也不会错过高端商务车的市场机遇,这台HQ9就是品牌为商务出行准备的优质解决方案。相比于上面的传祺M8,红旗HQ9的家族式设计显然更有辨识度,特别是中轴线的车标设计,已然成为红旗的标志性特征。

在尺寸方面,红旗HQ9的长宽高也来到了5222/2005/1892mm,轴距为3200mm,包含车顶、车窗、格栅、轮圈、下包围在内的各个细节均大量使用镀铬元素,以凸显豪车气质。座舱部分则偏传统豪车风格,例如实木的面板装饰、独立的扶手台,配色也偏沉稳,但当下流行的智能交互和驾驶辅助功能少不了。最后是动力方面,先期推出的版本搭载的一汽红旗的2.0T发动机外加爱信8AT变速器,混动版有计划推出,但进度显然会比比亚迪/广汽传祺等同行慢一些。

 ●北京越野BJ60

继BJ40之后,北京越野于近期再次推出定位更高的BJ60车型,有5座和7座可选,预售价格为23.98-28.98万元。相比于前辈,该车融入了更多潮流元素,例如带LED灯带的五孔前格栅设计,看起来就比BJ40要时尚新潮得多。当然,作为一台硬派越野,BJ60依旧是前纵置底盘架构外加非承载式的车身设计,这一点和市面上的都市SUV(传祺GS8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有本质区别。

虽然主打的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但BJ60并没有完全偏向越野属性,例如该车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布局,更强调复杂场景的底盘舒适性。四轮独立悬架配非承载式车身,这种杂糅的组合确实非常少见,国内也就林肯领航员是这个设定。至于动力方面,北京汽车目前没有成熟的纵置平台混动技术方案,所以该车依旧搭载2.0T发动机,配采埃孚8AT变速器,不过配备了以BSG电机为基础的48V轻混系统,聊胜于无。

 ●坦克500 PHEV

相比于北汽,长城汽车的技术储备显然要更足一些,这不,在今年成都车展上,长城汽车就通过这台坦克500 PHEV展示了自家针对越野车底盘架构的混动技术。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在2.0T发动机、9HAT变速器以及电驱模块的加持下,这套系统综合功率可以达到300kW,最大扭矩750牛米,即便是带动坦克500这个笨重的大家伙,也能做到6.6s“破百”。

WEY系列的插混车一样,坦克500 PHEV也能上绿牌,但毕竟是纵置平台的P2混动技术路线,再加上车重影响,所以其油耗水平显然是达不到摩卡DHT-PHEV的水平的,官方数据是WLTC测试工况4.4L/100km,满油满电续航里程736km,跟纯燃油车比还是有显著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