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国外定价60万的雷克萨斯LX600,能在国内卖出200万天价?

2022年09月13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进口车是怎么定价的,标准一直都非常模糊。

一台海外只要40万的豪华车到了国内定价能飙升到100万,定价脱离产品本质让很多人心生疑惑,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8年前,第一台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其就以“明码标价”的方式,在官网上列出了Model S的定价标准。

特斯拉国内定价是在美国定价标准基础上,加上运费、装卸费用,所以我们能够看到海内外定价高度一致的特斯拉

但纯进口豪华车却不是这样。

以进口雷克萨斯LX600为例,其率先发布的日本版本,起售价为1250万日元,折合定价60万左右,算上中间的利润、税率、不同区域定价差距,进入国内市场的报关价在70万左右。

我们必须要提前知道一件事儿,那就是目前LX600一部分车商给出的价格,在200万左右。

70万的报关价与200万的车商售卖价,还有130万的价格差距,这部分差距由多个方面组成,一部分是税、一部分是车商想要拿到的利润,最后一部分则是车商硬性开支。

进口豪华车的税目要更多一些,除了我们知道的消费税、增值税之外,还有进口关税,这三项税是复税。先计算进口关税,在计算关税之后的基础上,另外分别计算13%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消费税也是“排量税”,3.0L-4.0L的消费税为25%。

也就是说,海外60万起售,70万报关的雷克萨斯LX600,需要缴纳10万的关税,27万的消费税

以及14万的增值税。

三大税为50万左右,当然,后续还要缴纳15-20万左右的购置税。

如果将200万的定价拆分成三个板块,一个是购买成本,车价价值70万左右,另一个是税成本,全套下来70万左右,另外一个是车商利润,也在70万左右。

其中,车商的利润非常不固定,70万利润可能会随着市场的冷淡而下调,也有可能随着供需失衡而变成100万。

目前来看,LX600这种车是全球缺货状态,丰田已经停止接受LX600订单,这台车短期来说是有硬通货属性,天津港市场商家经营的并不是一台车,LX600盈利也就意味着其他车型有可能亏损。

当然,其中还有我们看不到的成本,环保、3C、仓储等等成本都是成本,从目前来看,LX600的定价的确有些离谱。

毕竟雷克萨斯官方引入的LX570,最低价格不过130万,不否认LX600在科技上的提升,但129万的起售价到200万的平行进口价格,还有70万的价格差距。

更何况,LX570的排量更大,消费税更多。

LX600的高价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我认为造成如此高价的根本,还是在全球市场LX600货源紧俏的情况下, 车商高成本引入带来的问题,一台车拿走70万的利润,放在全球市场中都是一个可怕的情况。

退一步来看,当年只要129万的雷克萨斯LX570,说明丰田官方真没赚多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