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持创业者的心态,宇通轻卡把握新能源轻卡的未来

2022年09月15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在客车领域鏖战群雄,成为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后,宇通集团开始开辟新的赛道。当用户群体不再是客车企业,而是轻卡用户时,随之而变的是痛点、需求、市场环境等诸多因素。

回首20多年的辉煌与经验积累,并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前景,宇通轻卡尽管是新能源轻卡领域的新兵,但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他早已赢在了起跑线上,底气十足。

“宇通新能源轻卡城市绿色运输产业生态联盟”成立

客车经验应用到卡车 宇通轻卡扎实走稳每一步

虽有众多新能源领域技能压身,但宇通轻卡有颗虔诚的心,这也反映出宇通轻卡进军新能源轻卡领域,立志成为引领者的决心。宇通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德华表示:“作为轻卡行业新生力量,9月7日的战略发布会便代表着宇通轻卡迈出了第一步。”

宇通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德华

心怀大志探索不止,对行业保有最大的热忱,宇通轻卡的每一步都走得扎实稳健。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桩桩、一件件能证明宇通轻卡实力的事件。

在郑州市发布的《新能源城市货运配送车辆运营补贴适用车型选型技术要求》中,宇通新能源轻卡是为数不多能享受到补贴的轻卡品牌,而且入围车辆多达14款,全部为厢式货车,均符合或超出车型补贴技术要求。

宇通轻卡

在新能源轻卡产品投放上,宇通轻卡已完成“应用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布局。在强大产品性能的加持下,宇通轻卡为客户提供包括城市物流、城间物流、专用作业在内的全场景一体化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宇通轻卡被包括四季安物流、佛山跃健等越来越多河南省内外大客户批量采购并给出了一致好评。

..............

宇通轻卡被国家和行业认可的同时,也正在“崛起中原 绿动中国”。此时,不禁有人发问:宇通轻卡是如何做到将客车领域的经验转化应用到卡车的?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表示:“客车和轻卡都属于商用车,从三电系统来看,客车也是围绕安全、可靠、高效、为用户创造价值的目标来设计,宇通在客车领域三电技术的积累在轻卡上优势能得到发挥,能带给用户更好地收益,另外,宇通轻卡的三电系统相较于竞品更有特色;我们对电池非常了解,我们自己不做电池,但宇通电池的用量很大,时间长,我们最了解电池,能通过整车的集成控制、设计、防护等方面,让电池工作在最舒服的状态下,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我们的研发投入非常大,有一个100多人的团队在做研发设计等环节,也有产业链的支持和布局。”

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

过往经验的转化应用,助力宇通轻卡扎实走稳每一步,出道即高端。

未来可期 宇通轻卡为做行业引领者谋篇布局

谋大事者,必要布大局。立志要做新能源轻卡行业引领者的宇通轻卡围绕用户排兵布阵,谋发展。

顾德华表示:“我希望我们是领导者,不光是在销量方面。首先是在技术方面,如果没有技术,销量是没有意义的。其次,产业链要做实,这是最核心的。最后是客户要满意,直达客户端,快速响应。这三条都做到了,那销量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在技术层面,宇通轻卡依托睿控系统、3S+安全等新能源科技,宇通轻卡的三电核心部件均采用自主创新技术,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拥有科技、安全、高效、智能等技术优势。

宇通轻卡拥有核心技术优势

在产业链层面,宇通轻卡为用户提供产品、金融、充电、售后服务等整体的解决方案,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在用户层面,针对“收益差、效率低,友好度差”等核心痛点,以及“续航里程、安全性、运输效率”等新顾虑。宇通轻卡以“科技”入局,以创新破局。比如,宇通轻卡采用直营、直服的营销模式。宇通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仁林表示:“通过前期的调研和分析我们发现在不同阶段,用户需求不同。选择阶段信息滞后,购车时中间环节比较多,层层加价,售后服务效率低、质量差、配件价格高,所以我们创新性地提出了直营直销的模式,包括大客户的直销、直营店、直营中心,去除中间环节,直达客户,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业、高效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持续给客户带来价值。”

宇通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仁林

优势资源精良投入、超强研发实力,足够的重视,这足以让宇通轻卡赢在起跑线上。正如顾德华所说:“创业的状态和做事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新能源轻卡是集团的核心战略业务,卡车和客车都是以人为本,基因是一样。”从这两句话中,也足以见得宇通轻卡团队的用心与肯下功夫、做实事。

宇通轻卡对于新能源领域的探索不止于纯电动,还有氢能源和混动领域。在政策的影响和用户意识觉醒的双重作用下,新能源卡车的未来越来越明朗。相信,宇通轻卡的未来也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