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中国张牙舞爪,自吹抗住了“中国惩罚”,请美国永久驻军,禁止使用俄语教材

2022年09月19日 07: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位于波罗的海东岸的立陶宛,国土面积仅有6.5万平方公里,人口不足300万。这么一个弹丸小国,为了讨好美国主子,接连对中俄两个大国发起挑衅。

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报道,立陶宛教育、科学和体育部长尤尔吉塔·舒格吉涅内15日对记者宣称,由于立陶宛相关俄语教材中有“美化俄罗斯”的内容,立陶宛的出版社已被要求禁止出版和出售这些教材,而中小学也被要求禁止使用这些教材。

“立陶宛没有改变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宣称,对于立陶宛允许台湾设立所谓“台湾代表处”的决定,北京应当“心平气和地接受”。不过,他强调,立陶宛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据Baltnews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专家涅日丹诺夫表示,此前波罗的海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取得重大进展时,立陶宛被视为与中国合作的金融科技协调中心,现在立陶宛希望转向与台湾进行合作。

立陶宛总统瑙赛达在德国《世道周报》刊文,隔空叫板俄总统普京:“俄罗斯如果要恢复与欧盟的对话,就必须满足一系列要求。

其中包括“归还乌克兰的克里米亚”、结束顿巴斯战争、从南奥塞梯撤军以及释放俄国内反对派“政治家”。

9月13日,所谓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在华盛顿举行了年度峰会。在这场会议上,西方国家再次以西方视角与西方价值观衡量中国。尤其是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反华第一线的立陶宛,在这场会议中尤为活跃。

立陶宛目前是唯一将中国台北驻该国办事处更名为“台湾”的国家,在会上,立陶宛代表骄傲地宣称这是对台湾推进“民主”、“法制”与“人权”的支持

此外,该国代表还宣称立陶宛抗住了“中国的经济惩罚”,自诩为对抗中国的榜样,并呼吁其他国家减少对华依赖。

此前美国所炮制的所谓“清洁网络”倡议,立陶宛是首批加入该倡议的国家之一。而且为了“表决心”,该国还将机场所配备的中国安检设备全部拆除,换成西方的同类设备。

除此之外,立陶宛之前还宣布退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跨区域合作机制,它们所给出的理由是“该倡议未能给立陶宛带来经济利益”。

立陶宛的食品价格比去年上涨了30%,电价也出现了大幅上涨,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73%的民众希望政府在议会选举后下台。显然,立陶宛政府已经失去了民众的信任。

就像在野党“自由与正义”党领导人泽迈泰蒂斯所说,立陶宛当前的困境,是因为政府在国际舞台上的不负责任行为使立陶宛名誉扫地,不明智的决定对立陶宛企业产生负面影响,也没有努力保住立陶宛人的工作岗位。

立陶宛原以为储存足够的能源,就可以与俄罗斯一刀两断,还以为和中国的经济联系不深,所以可以无节制地招惹中国。但他们忘了,世界各国的联系千头万绪,立陶宛自己也是欧元区的一部分,绝没有独善其身的道理。

立陶宛甘愿以牺牲自身利益为代价,充当美国遏制中俄的马前卒。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已成为带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立陶宛可能会因为自身愚蠢的行径,最终被世界经济发展浪潮所抛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