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的预算,极氪001和蔚来ET5都适合什么人?

2022年09月20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Shen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如今,30来万价位市场已经成为了新能源新势力的新战场,蔚小理、极氪、岚图等先后入局,让30来万的新能源市场竞争逐渐加剧,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愈发丰富的车型选择,是好事但也会遇到选择纠结。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30多万的预算,两款明星车型——极氪001和蔚来ET5,该怎么选,它们分别适合什么人呢?

两台车相近的部分

价格重合:极氪001的售价区间为29.90-38.60万元,而蔚来ET5的售价区间则是32.80-38.60万元,两台车的顶配车型价格都是38.60万元,而在起步价方面,蔚来ET5比极氪001高了2.9万元。虽说如此,两台车的价格区间也是有着较高的重合,因此,消费者在持有30来万预算的时候,应该避不开比较两者。

配置丰富:极氪001和蔚来ET5即便是入门车型,在配置方面的丰富性也是非常高的。比如L2级辅助驾驶系统那得是标配,同时提供了自动变道辅助、电池预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高精地图、5G网络、自适应远近光、多色氛围灯等高阶配置。除此之外,其余常规配置那就更不用担心了,基本拉满。

动力强劲:极氪001提供了两种动力配置,分别是注重续航的单电机版本和注重动力的双电机版本,我们着重说后者,双电机版本提供了前后双电机,总功率为400kW,总扭矩为768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3.8s;蔚来ET5则是全系双电机,总功率为360kW,总扭矩700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4s。不难看出,两台车(性能版本)的动力都称得上是如今电动车的一线水准。

各自优势和劣势

先说配置方面,极氪001拥有的优势配置有顶配车型标配以及其余配置车型可以选配的空气悬架,而蔚来ET5则没有提供空气悬架选项。如今空气悬架的高端性和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其体验感也是比非空气悬架的版本更好,因此在行驶质感上,拥有空气悬架的极氪001理应会占优势。

而蔚来ET5的配置优势则在于全系标配的激光雷达,极氪001则全系没有提供。激光雷达也是未来高阶辅助驾驶的一个必备配置,虽然目前来看提供激光雷达的车型与未提供激光雷达的车型没有太大的差别,这就跟4G和5G一样,但是在未来高阶辅助驾驶开放之后,激光雷达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的自动驾驶技术NAD需要按月开通按月收费,价格是每月680元。这就是硬件配置了,软件单独收费,不知道大家能接受这一点吗?

接着说续航部分,极氪001提供了两套电池,分别是100kWh和86kWh,四款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732km、536km(86kWh)、616km和650km,其优势在于为入门车型提供了单电机超长续航版本,满足对动力需求一般但对续航有高要求的用户,其余三个双电机版本的续航表现可圈可点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而蔚来ET5目前已发布的两款车型,加上未发布的一款车型,基本配置完全相同,不同在于三款车型分别采用了75kWh、100kWh、150kWh的电池,续航表现则是560km、710km和1000km,以100kWh版本来对比,蔚来ET5和极氪001在拥有同等动力水准的基础上,续航表现更佳。

分别适合什么人

极氪001:适合对行驶质感和操控性都更高追求的人,不管是3.8s零百的动力水准,还是空气悬架的提供以及出色的底盘调校,让极氪001的动态表现堪称同级顶尖。

适合想要低预算买超长续航的人,29.9万的价格买到100度电池和732km续航,在同级别同价位同样出彩。

适合对家用和实用性有一定需求的人,极氪001定位中大型车,拥有接近5米的车长、2米的车宽、3米的轴距以及猎装车的造型,使得内部空间相较同级别同价位车型更大,更能满足多乘员家庭的出行舒适性。

蔚来ET5:适合对智能和科技更感兴趣的人,不管是同级别顶尖的车机表现,还是具备高阶辅助驾驶的能力,让蔚来ET5额外拥有了电子产品的吸引力。

适合体验非传统玩法的人,蔚来提供电池租赁服务,在购车时若选择电池租赁方案,则可以减少几万的购车款;同时蔚来是新能源品牌中,率先大面积铺设换电站的,这一点也是其他车企目前不能做到的。

适合注重服务体验的人,蔚来品牌的服务可谓是天花板的存在,在用车和生活等方面,蔚来的关怀都是更加到位的。

阿川评车

通过以上的介绍,不可否认,极氪001和蔚来ET5在30万级别电动车市场都具备了不错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而两台车具体适合什么人群,不仅仅只看车辆本身,还得从品牌去找一些吸引点。那么如果你手持30来万,极氪001和蔚来ET5,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