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全新的C63账面数据,我才知道大排量发动机有多落后!

2022年09月23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越来越多超强小排量引擎系统的登场,越来越让我意识到,只有一个引擎轰鸣声的V8发动机,真的很落后。

全新的奔驰C63登场,以全新且更强大的动力系统面对消费者,虽然失去了v8发动机,但对于更多人来说,这套全新的2.0T动力系统似乎更加诱人。

单单从账面数据来看,奔驰全新的M139发动机就拥有476匹马力,或配合着204马力的电机系统,系统综合总功率就已经达到了680马力。

得益于扭矩低速时的强大爆发力,整套2.0T系统的最大扭矩达到1020牛米,也就是说,这一代C63不仅仅是排量最小的一代AMG,也是最快的一代AMG。

其实这套动力系统的制造技术并不高,因为仅仅配备了6.1kWh电池组,前后配重并不麻烦,最为关键的是,6.9L百公里综合油耗,这让过去的V8版C63非常迷茫。

这台2.0T版的C63在保证性能的基础上,带来了更多优化, 虽然说玩儿AMG的不一定缺钱,但2.0T排量意味着车船税更低、油耗更低、保养成本更低,最关键的是车身更轻了,操控也能随之提升。

C63的排量从3.0T降到2.0T,也是节能减排的重要信号,更大排量的发动机的确更容易带来更强大的加速性能,但这并不是本事,谁能用更小的排量造出更强的性能车,才是真本事。

这一次奔驰做到了,用2.0T配电机的方式将整车扭矩做到1020牛米,且做到3.4秒加速成绩,在保留AMG血统的基础上,有效降低了油耗表现。

现款3.0T版本的C63加速成绩4.7秒,综合油耗10L,4.0T版本的C63加速成绩4.1秒,综合油耗11.1L。

也就是说全新即将登场的2.0T奔驰C63只是在加速这一项上性能就超过了V8版的C63,同时油耗还只要V8版的50%。

当然,必须要承认V8动力引擎的声浪表现,这无可厚非,但V8大排量引擎热效率低下、每年养护成本非常高,也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油耗低、使用成本低对于任何一个车主来说都是吸引力,如果可以更低,必然最好,排量降低到2.0T层面,全新一代C63车主的接受度必然更高。

最为关键的是,2.0T的性能超过了过去的V8,如果过去的V8只剩下一个声浪的话,那么这个声浪优势不要也罢,毕竟加速成绩、油耗、用车成本降低更现实一些。

用电机、电池+发动机组合代替V8引擎已经是一个事实,C63的改变已经告诉所有过去的V8发动机,你们真的很落后,市场需要的是效率更高、更电气化、更性能化的动力架构,从目前来看,C63这个发展方向,给性能车指引了一条明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