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日产Ariya,CMF-EV平台,CLTC最大续航超6百公里,27日上市

2022年09月26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面对汹涌来袭的新能源大潮,作为“日系三驾马车”一员,日产也不得不加快电气化转型进程。根据官方消息显示,该品牌全新紧凑型纯电SUV—Ariya即将在9月27日正式上市,引发多方关注。该车由CMF-EV平台打造,帮助该品牌在未来之战中拥有更多竞争力。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组实拍图,对该车进行客观评析,同时对其销量前景合理预测。

外观部分,Ariya与传统燃油车存在着较大差别。其虽然还是保留部分日产V-MOTION设计理念,但是加入众多个性化元素,整体观感相当前卫动感。前脸部分封闭式中网与众多纯电车型保持一致,不过V字型轮廓还是清晰可见,有效增强辨识度。大灯组则是采用分叉式布局,充满机甲战士风格,内嵌LED光源照射效果不必担心。三段式下包围层次感很强,两侧垂直三角形导气孔内部还拥有雾灯组。

Ariya侧面注重提升运动属性,溜背式姿态能够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青睐。车顶部分熏黑式行李架很是抢眼,鲨鱼鳍结构也难以忽视。贯穿式腰线有效增强立体感,视觉效果也更为修长大气。而其还在轮眉与侧裙部分以黑色材质装饰,配合五辐式低风阻轮毂,开在街上相当拉风。

Ariya尾部十分饱满圆润,上方扰流板还创新性采用镂空式结构,配合略微上翘的小鸭尾,动感气息更为浓郁。贯穿式LED尾灯组迎合当下潮流,外部灯罩在熏黑处理之后更显激进。内凹式牌照框进一步提升力量感,下包围区域则是以粗壮的黑色饰板包裹。

Ariya长度为4603mm,轴距达到2775mm。其内饰设计偏向年轻化路线,贯穿式木纹饰板营造出较好的高级感。12.3英寸双联屏凸显出科技水准,其分辨率与流畅度都可圈可点,车机系统也是日产最新版本,不管是应用储备丰富性还是指令执行精准性都值得认可。日产车型在驾乘舒适性上一直都有口皆碑,新车也概莫能外。其能够有效利用内部空间,扩展出可观活动范围。座椅包裹性相当不错,有效缓解行车过程中疲劳感。

日产自研的三电技术逐渐成熟,Ariya能够支持运动、标准与节能(四驱版本增加雪地)多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路况下行车要求。其区分单电机前驱版与双电机版可选,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该车最大续航里程能够突破600公里,用车范围还是比较宽裕。不过其方向盘存在一定虚位,大家在驾驶时还是要切实注意。

总结

当下汽车行业竞争愈发激烈,日产也不得不投入更多精力研发新能源技术。Ariya的出现,将会进一步丰富该品牌产品矩阵,避免生存空间被对手不断蚕食。新车颜值上前卫动感,内饰配置丰富多样,动力表现也没有拉胯,销量前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