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外观设计,奇瑞艾瑞泽8上市售价10.89万元起

2022年09月27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艾瑞泽8的到来,是奇瑞汽车大单品战略的再次落地。9月26日晚,奇瑞艾瑞泽8正式上市,全系搭载鲲鹏动力1.6TGDI+7DCT动力组合,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9万-13.29万元。

作为奇瑞旗下的全新轿车,艾瑞泽8定位为紧凑型轿车,采用全新“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打造了流动且富有表现力的外型。

新车拥有两种外观设计,除了普通版外观之外,还提供运动版的造型可选。二者的区别在于,普通版采用钻切前格栅,排气为双出装饰件;后者采用锋锐前格栅,排气为双边四出装饰件,更偏运动。

来看新车整体的亮点,前脸采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贯穿镀铬饰条与两侧灯组相连,看上去更有辨识度;车侧采用双腰线设计,搭配熏黑运动轮圈+红色刹车卡钳;尾部采用飞翼式贯穿尾灯,凸显科技动感。

同时,艾瑞泽8尺寸也有越级表现,长宽高为4780×1843×1469mm,轴距达到了2790mm。

进入车内,新车采用24.6英寸悬浮式双联屏设计,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

车机系统为雄狮智云LION5.0,功能包括HM15.0交互界面、A情感交互、智能语音、车机互联、雄狮5.0生态、人性化智能场景等。且双联屏为环抱式设计,便于操作和观看,大部分功能按键基本都可以通过中控屏来完成。

车内还搭配大全景天窗,开启行程达425mm,透光率70%,以及全体感座椅、SONY品牌全方位8扬声器系统,进一步提升驾乘体验。安全方面,新车配有疲劳监测系统、包含车道偏离预警和盲区监测系统等功能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以及同级独有10安全气囊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鲲鹏动力的1.6TGDI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需6.5L。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

整体而言,艾瑞泽8的设计和配置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作为艾瑞泽家族的全新产品,艾瑞泽8的出现,也将承接奇瑞品牌年轻化,进一步完善奇瑞汽车在紧凑型家轿市场的战略布局。

今年以来,奇瑞集团全面开启了“加速模式”,市场销量实现大幅增长。过去的8月份,奇瑞完成销量141,767辆,同比增长111%;今年1-8月,奇瑞累计销售新车748,550辆,同比增长30%。市场销量攀升的背后,艾瑞泽家族功不可没,已经成为奇瑞汽车销量增长的内生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