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适驾控两不误,东风本田e:NS1开起来很舒服

2022年09月29日 21:54:16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说到本田,你会联想到什么?是“VTEC is the best”、“魔术空间“或是“地球梦发动机”?诚然,“技术本田”是车迷对本田最初也是最深的印象,“一日本田,终生本田”侧面也反映出消费者对于本田技术的认同与热爱。在当下电动化浪潮的推动下,车企巨头纷纷全面加速“电动化”转型的步伐,东风本田同样积极拥抱变化,携本田在华首款纯电车型 e:NS1而来,彰显全面拥抱电动化的态度和决心。

卓越纯电驾趣新时代的本田特色

那么,没有了发动机的本田,还香吗?驾驶乐趣还在吗?我们在e:NS1身上寻找到了答案。

加速快,是很多纯电动车都会炫耀的优点。得益于电机启动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特性,纯电动车的0-50km/h加速往往要明显快于同价位的燃油车。不过,起步加速快并不等于运动。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电动汽车即便拥有不俗的加速性能,其操控性、底盘舒适性也往往与“运动”二字毫无关联。

本田对“运动”有着更高层次的理解,东风本田e:NS1以“动”为核心价值,不机械地追求“零百加速”&“续航里程” 的绝对数值,更重视人车一体、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无论是精准的指向性,加速的响应、顺滑性,还是能量回收等方面,东风本田e:NS1都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

e:NS1的线性动力输出轻快而又顺滑,不用小心翼翼地试探电门踏板的深浅,让驾驶者能轻松掌控它的节奏。全速域区间内,e:NS1的动力都没有明显的衰减,哪怕是车速达到100km/h,再加速超车依然稳健有力。驾驶模式上,e:NS1提供经济、标准、运动三种模式选择,通过电子手刹前方的拨杆,即可切换驾驶模式。经济和标准模式下,车辆的电门响应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当你切换至运动模式后,不仅电门踏板响应变得更灵敏,ASC模拟排气声浪更带来澎湃的驾驶乐趣。而在能量回收方面,e:NS1通过电机控制的细腻优化,让驾驶感受更趋近于传统燃油车的体验,即便是采用最强挡行驶,松开电门踏板后的拖拽感也依然柔和。

“零眩晕”舒适体验 诠释纯电车全新理解

e:NS1在专注动力操控调校的同时,遵从以人为本的原则,针对电动车直白的扭矩输出容易让人晕车的特点,在细节处理上做足功课,改善了电动车容易晕车的固有缺陷。

通过搭载“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工程师向车内导入超2万种控制场景算法(是普通电动车的40倍以上),这些算法覆盖日常用车的方方面面,兼顾不同路况和车速,通过细微调整踏板响应和动力输出特性,让电机的扭矩输出更平滑,控制更精准,从而避免起步过程中明显的弹射窜动感,减少眩晕。

通过优化车身设计和布局,让行驶更顺畅更稳定。e:NS1采用47.3%的高刚性钢材,打造轻量化高刚性车身,让车身响应更精准;同时通过中央电池布局+C形电池组结构实现56.4%:43.6%的前后配重比,底盘重心下降11%,带来更稳定的行驶体验;采用加强型副车架和底盘加强筋,促进抗扭曲性,提升底盘整体感,让弯道行驶时倾斜更小。

而在减缓乘客眩晕提升舒适性方面,工程师通过PAD(聚氨酯)材料的座椅,来降低车内感知到的细碎振动,减少长期颠簸带来的眩晕感。

更迅捷的车身响应、更好的前后配重比及悬架支撑性、更舒适的座椅材质,e:NS1在操控体验与乘坐舒适性之间实现完美平衡。

匠心质造可靠安心 畅享高品质用车生活

严苛的工艺质量,高标准质量把控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一直以来是东风Honda所秉持的信念和准则。凭借先进的制造工艺和严苛的品控标准,东风Honda牢牢树立行业品质标杆,获得国内700万用户的信赖与认可。

e:NS1在安全、品质和可靠性方面延续着东风Honda“匠心质造”一贯的高水准:47.3%的轻量化高刚性车身为优秀的被动安全性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驾乘人员构建起全方位的安全屏障,同时e:NS1的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三电系统以及高压电路都被有效地保护起来,通过多重安全保障,将安心带给每一位用户。

智能安全配置层面,e:NS1搭载了有“黑科技全家桶”之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并首次搭载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可有效识别驾驶员状态,甚至可察觉到情绪变化,主动提醒,让驾驶体验更智能、更安心。

写在最后:

整体体验下来,e:NS1的综合实力令人安心。无论是卓越纯电驾趣、“零眩晕”舒适体验,还是严苛工艺标准背后所展现的匠心质造品质,在e:NS1身上,你依然能感受到浓浓的本田味道。从燃油到纯电,本田成功传承了品牌DNA,让老朋友无比熟悉,也带给新用户更多的惊喜。我们有理由相信,以e:NS1为开端,东风Honda将在电动化赛道上全速前进,以更优质的电动化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成就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