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瑶光官图发布:2.0T+8AT加持,设计焕然一新!

2022年10月09日 14:43:01
分享到:

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星途AtlantiX量产版车型正式公布了中文名-瑶光,该车是奇瑞或者说是星途最新技术的结晶,代表着星途品牌战略转型的重任,目前该车的官图也正式发布。

瑶光概念车

不管从命名还是设计来说,瑶光和此前的家族风格都有所不同。先看设计,前脸最吸睛的就是这个无框设计的菱切格栅,造型独特,贯穿式的日行灯和两侧灯组连为一体,并一直延伸到雾灯区域。

侧面亮点颇多,首先直截了当给你一个溜背式SUV的造型,黑化的车顶以及A/B/C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D柱有意用银色饰板装饰,强化了这种时尚感,细节上还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

新车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定位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相比于同为中型SUV的凌云来看,前者在长、宽以及轴距上都要更具优势。

尾部传承了整车这种圆润的线条,除了溜背式的造型之外,大尺寸的后扰流板+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都为整车造型加分不少。

熟悉星途的朋友应该知道,不管是旗下的追风、凌云亦或是揽月,基本共享了一套内饰风格。再来看看这台瑶光的内饰,完全有别于此前的家族风格,整个座舱采用环抱式设计,呈现出“T型”布局。

新车搭载了24.6寸曲面双联屏,双辐方向盘也采用了最新样式,包括空调按键以及下方这种镂空式的储物槽设计都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这套内饰明显更有设计感,同时质感包括整体豪华感也比品牌在售车型有很大提升。

配置上目前已知的信息是新车将使用8155座舱系统,支持5G网络和全车OTA,拥有超级ID(一车多人,多车一人)和女王座驾,车机界面带有虚拟人物形象,支持12种情感语音交互。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和揽月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192kW),最大扭矩为400牛·米,有意思的是该车并没有使用揽月上的7速双离合,而是换装了爱信8AT变速箱,2.0T+8AT这套动力总成目前来说是星途最强的动力组合。除此之外,新车还提供CDC电磁悬架、全地形四驱系统和7种驾驶模式。

根据星途此前的产品规划来看,除了瑶光这台燃油新车之外,品牌还将带来包括揽月PHEV和瑶光PHEV等3款混动车型,也就是说瑶光前期只提供2.0T+8AT的燃油版本,后期还会带来插混车型,猜测应该就是追风ET-i搭载的1.5T插混。

就在半个月前,奇瑞发布了“瑶光2025计划”,该计划核心就是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四大技术,也就是说未来一段时间,这4种技术将持续为奇瑞、星途等品牌旗下车型赋能。

作为星途的最新产品,瑶光这台车明显就是“瑶光2025计划”下的首款作品,虽然该车具体配置信息还没有曝光,但是相信在智能驾驶以及车联网方面也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