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500km,对标大众ID.3?富士康Model B官图发布

2022年10月09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多年前,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就曾表示“苹果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的iPhone,我们既然能造iPhone,为什么就不能造电动车?”。如今看来郭台铭此言非虚,近日富士康就曝出了Model B的官图,新车预计将在18日的年度科技日正式亮相,它很可能成为富士康首款量产车,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富士康技术储备不容小觑

许多对富士康造车不了解的朋友可能还不知道,早在去年10月富士康就发布了三款车型,这分别是纯电动轿车Model E,纯电动SUV Model C和电动巴士Model T。Model E是由鸿华先进与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共同设计,风阻系数0.22Cd,零百加速2.8秒,续航达750km。

Model C同样拥有700公里以上纯电续航以及3.8秒破百的性能,且预售价仅为100万新台币左右(约23万元人民币)。Model T则是一款智能城市运输巴士,续航里程超过了400KM,满载条件下最大爬坡能力可达25度,最高时速可达120km/h。这些数据足以证明,富士康在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储备处于全球一线水准。

Model B这车怎么样

富士康造车,某种程度上算其实并不能算新势力造车,因为本身它就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业代工厂,具备很强的制造业经验,至于这些经验能不能转化到更加复杂的汽车制造上,我们拭目以待。今天我们就着重看一看最新的Model B表现如何。

设计方面,贯穿式头灯是新能源车最“大众”的设计,Model B的这条灯带看起来似乎在宽度和完整度上都比较高,整体质感表现还不错。远近光灯应该会被布置在灯带下方,并且前格栅处多出点状LED灯可能会使其具备一定动态灯语功能,甚至拼凑出某些简单信息,整体科技感是比较足的。

车侧设计有一定争议,因为确实跟大众ID.3有些相似,尤其是C柱后面的区域,简直与ID.3如出一辙。明显不同的是,Model B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科技感和整体感会更强一些。并且两车都采用了非常极致的短前悬加短后悬设计,因此车身虽然看起来短小,但参考ID.3,实际空间表现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新车的尾部采用了与头灯一样的贯穿式灯带设计,前后呼应。有个小亮点是尾灯两侧下方,有类似行人指示灯的一个区域,预计量产车可能会提供多种不同灯语,进一步提升行车便利程度。

富士康Model B基于MIH平台打造,与Model C和Model E同源,虽然目前动力暂未公布,但续航里程达到了500km,超过了ID.3。同时,MIH平台的先进技术应该都能被运用到Model B上,只不过考虑到Model B的入门级定位,它的职责应该的找到价格和产品力的平衡点,使之成为富士康的一款走量车型。

富士康造车前景如何

正如前文所说,富士康在造车领域虽然是后来者,但它绝不应该被简单归类到新势力造车。它本身具备多年的全球一线电子产品生产经验,这种制造业经验显然是绝大多数“新势力”品牌所不具备的。

其次,MIH纯电动车平台本身具备目前电动汽车制造的一流技术,动力单元和续航表现从公布的数据看,也都处于第一梯队。全新的Model B也计划2024年在美国俄亥俄洲的Lordstown Motors工厂投产,不过这并不算最快的,因为富士康还计划2023年在中国开设生产线。如果计划顺利实施,富士康将具备50万辆的年产能,相比一线新势力们10万辆左右的年产销量,显然不是一个量级。

《车壹圈》观点:富士康很久以来都是以苹果代工厂的身份被大家认识,但实际上即便是给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做代工,也只能挣个辛苦钱。而转型造车就不一样了,在国际市场这个新能源大风口上,将自身丰富的制造业经验与先进技术融合,拿出产品力和价格都有竞争力的产品,把产业链高价值部分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站着把钱挣了”。让我们一起期待富士康的电动车快些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