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敦煌沙漠试驾全新一代CR-V:盛名之下,气质相符

2022年10月09日 21:3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敦,大也。煌,盛也。

敦煌,是丝绸之路的明珠,自西汉开始,来自不同地区的文化,在此相遇,交汇,绽放色彩;飞天、反弹琵琶......,敦煌之美传颂千年。

敦煌,也是荒漠绿洲上的“奇迹之城”,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西千佛洞......,这里既有自然界的奇迹,也有人类文明的奇迹。

千百年来,敦煌古丝绸之路上,迎来送往无数旅客;如织的驼队与悠扬的驼铃,是历史上来往商队的繁盛投影。

如果用一个词概括敦煌的气质,那一定是“极致”:极致的山水、极致的气候、极致的位置,造就了极致的人文风物。而且很有情怀,“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成为了名句,不仅有依依惜别的情谊,而且包含着对远行者处境、心情的深情体贴。

近日,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媒体试驾会,穿越时空之旅,燃擎释放;以膜拜之心见证敦煌千年丝路风韵,去触摸,去聆听!

划一个重点:这一代CR-V是进入中国市场18年来,首次推出7座版本的车型。

新车也于9月28日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8.59万-24.99万元。

全新一代CR-V有什么亮点呢?总结一下,先期推出的燃油版本车型除了动力系统基本没有变化之外,拥有全新的外观内饰、更高档更丰富的配置、更大更灵活的空间,并且在人机交互和智能驾驶辅助上进行不小的提升。

而将在2023年推出的e:HEV和e:PHEV版本,则搭载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更加值得期待。也就是说,全新一代CRV全面地实现了产品力的更新,用车体验会再次提升一个层级。

设计进化,更显潮流耐看

“看人先看脸”。正如颜值对于一个人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一样,整车的颜值水平如何,极大地决定了消费者是否会有“消费冲动”。

有一句话“没有败给容貌,没有败给身材,但却往往败给了气质”,充分说明了人不能失了气质。车也是如此,没有了气质就没有灵魂。

全新一代CR-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显得更加干练,更加规整,更加有力量感。犀利的LED大灯搭配立体感十足的进气格栅,使得前脸的质感油然而生;利落地贯穿腰线呼应前后。

尾部造型相比现款车型,在造型上强化了横向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宽大敦实,显得厚重有力。车尾顶部上翘造型的扰流板增添了一些运动感。下方的大尺寸尾灯依旧是从车顶部分延伸至下方的造型;尾灯组的变化更多是在于细节,它保留了现款车的大致造型,只是在灯组排列方式上进行了变化。

至于空间,只能说东风Honda全新一代CR-V依旧是同级别的标杆。车身尺寸方面,全新CR-V可以说是“长大了”,其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新CR-V轴距相比在售车型的轴距2661mm,进一步加长。另外四驱版车型的高度和轴距分别为1690mm和2700mm。

而七座车型则是此次换代的亮点,通过简单调整第二排座椅,即可进入第三排,第三排座位顶棚清爽,脚部地板平坦。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新车依旧可以拥有同样可观的行李箱储物空间。

全新一代CR-V拥有更加年轻化的外观,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对车身尺寸全面提升,首次推出了7座版本,新车推出后能更好的填补本田汽车在7座SUV市场的空白,提升市场竞争力。

智能加持,动力表现卓越

走进车内,新款车型比老款车型的科技感也改进不少,全液晶仪表盘与10.1英寸上悬浮式中控屏,配合横贯中控台的蜂窝状饰板,呈现强烈的一体感。新车配备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支持对话型音声接口、Home Link远程控制及数字钥匙,智能化出行体验更为宜人。

动力上,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和老款车型一样,有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选择。不过混动、插电式混动车型要等明年才能上市,目前的燃油版车型,采用的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匹配CVT变速箱。

经过本田工程师良好的调校,让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在起步加速和高速超车时具有十分不错的动力响应,同时,车辆在静谧性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路面行驶时几乎没有什么噪声传入到车内。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新能源或说电动时代正在以超过我们想象的速度大踏步走来,为满足新时代新用户的全新要求,第六代CR-V还将搭载“e:HEV强电智混”技术——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系统的多元化布局。

该系统采用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83N·m,最大热效率高达41%;同时采用全新开发的双电机内置E-CVT,其驱动电机最大扭矩335N·m,以更大的扭矩,更高的速度,为用户带来更爽快的五感体验。

在底盘表现上,新车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基础上采用了振幅感应式减震器,这套减震器能在低频震动和高频震动时自动切换不同的阻尼模式,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遇到凹凸不平的路段平稳性不错,能保留一定的路感,在车里能感觉到车外的路况如何,但又并不会让你感觉到颠簸,比较好的过滤掉一些细碎的振动,不会影响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在主被动安全上,全新一代车型也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首先在被动安全的配置上,全新一代CR-V将全系搭载10个安全气囊,而在主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新车还首次搭载了多项新配置,包括陡坡缓降以及智能驾驶辅助HondaSENSING 360等配置。

而相比原有的Honda SENSING,新款车型智能辅助功能方面的表现会更加的丰富,像是十字路口预碰撞、变道自动紧急制动、弯道车速调节、无车道辅助线追随前车、以及打灯自动变道等功能都是现款车型没有的。总之,全新一代车型的进化都给这台车的实用性、安全性、智能化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

总结:

敦煌在历史上的浓墨重彩与CR-V在SUV领域的重要地位相仿相似,而每一次CR-V的出现都不会缺少话题和流量。想要城市驾驶的舒适,CR-V能够满足;想要越野的野性,CR-V也能满足。

正如全新一代CR-V的宣传语所说的一样——纵使世界千变万化,生活的样子依然“定义,由我”。如今,全新一代CR-V登场。无论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还是丰富的配置以及新推出的7座版本,都让这款明星SUV更能满足当下国内消费者对一款多功能SUV车型的需求。已经走进260万用户家庭生活的CR-V,相信未来还将和更多消费者一起,在生活的阳关大道上勇往直前,定义属于自己的新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