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首发or抄底价?今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

2022年10月10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第一时间入手新品,可以在短期之内收获无数人羡慕的目光;而等一等抄底价,权衡商品的性价比,延迟满足也同样是一种选择。在买车这件事上,这套逻辑同样适用。

不久前,广汽本田新推出的ZR-V致在上市,吸引了不少眼球,在面对它和同级别的东风日产逍客时,很多人又面临着是选择首发新车还是选择成熟车型的问题。

今天,我们就以车市“新人”ZR-V致在和焕发新颜的“老将”逍客逍·夜版为例,看看是该尝鲜冲首发还是抄底享折扣。

两种帅气风格 只看自己喜好

每次说到外观环节,都是一个“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的道理,而日系车的外观设计一直在线,也非常符合国人审美。如果一定让AM车镜说出区别,我更愿意把新上市的广汽本田ZR-V致在比作刚刚入学的青春学弟,带来了活力与无限的想象。而东风日产逍客逍·夜版则是你熟悉的那个学长,更懂你更关心你。成熟帅酷的身影,在黑色西装的衬托下,更加的英气逼人。

东风日产逍客逍·夜版基于豪华版打造而来,应用了酷黑前格栅、酷黑门把手、酷黑后视镜罩、18英寸酷黑轮毂、酷黑MIDNIGHT尾标、QASHQAI尾标、专属LED迎宾踏板、定制地毯。黑化的还是比较彻底的,前后悬距离也比较短,也适合野外的一些轻度越野,总之SUV的本质没丢,同时给人一种很运动休闲的感觉。

广汽本田ZR-V致在外观风格十分突出,整体上显得比较跳脱,但是又能从很多小的设计细节上展现出骨子里的运动气质。前后保险杠和轮拱位置都有黑色装饰面板,前发动机舱较长,同样前悬架也稍微长了一些,整体外观协调性还不错,这样的比例就让人觉得比较年轻典雅。

在车身尺寸上,经过对比发现,两款车基本相差不大,对于轴距表现两者也只相差9毫米。这里还要说到AM车镜老生常谈的观点,轴距并不能准确判断车内空间,这和车内座椅摆放的位置有很大关系。

配置对比 老将更贴心

根据车型,我们再来对比一下配置,东风日产逍客逍·夜版的售价为17.18万元,广汽本田ZR-V致在分为三款车型,入门版即精英版售价15.99万元,次顶配豪华版17.89万元,顶配尊享版19.59万元。而逍客逍·夜版优惠后的价格还要低于ZR-V致在的入门版,所以,我们选择售价15.99万元的ZR-V致在精英版来和逍客逍·夜版进行对比。

通过下面的对比我们发现,在整体内饰舒适度、配置和实用性方面,逍客逍·夜版优势明显。

东风日产逍客逍·夜版继承了日产“大沙发”的舒适,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座椅,真皮包裹,且还提供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所以逍客的座椅实用性和体验感都比较优秀。

另外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车辆开起来之后,由于座椅的填充厚实,反馈在乘客身上的共振传递更加柔和,这一点比广汽本田ZR-V致在精英版好了不少。

广汽本田ZR-V致在精英版车型,整体的车内表现还算不错,但是这台车更在意驾驶者的感受,因此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就差了一些。座椅采用织物面料,整体略显单薄,但后排的靠背角度比较倾斜乘坐舒适。

在车机方面,逍客逍·夜版采用了日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该系统上手快且功能丰富,可以实时在线导航查看路况,同时与手机互联,能实时查看车辆状态,完成远程启动和对车辆的部分操作。

ZR-V致在毕竟是一款全新车型,因此在车机方面有了一定提升,采用了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整体上操作还算上手较快。

动力与操控 各有千秋

两台车型在动力和驾驶感受上还是略有不同的,东风日产逍客逍·夜版动力更加平顺,驾驶更加轻便,偏向舒适的调校。广汽本田ZR-V致在会稍微偏向运动一些,手感也比较紧致。

东风日产逍客逍·夜版搭载了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1匹,最大功率111千瓦,最大扭矩194牛·米,匹配一台模拟7速CVT变速箱。整体加速表现比较轻快,而且动力输出平顺,非常适合城市道路上行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要优秀很多,如果大部分时间在城市中通勤驾驶,这台车的用车成本更低。

底盘采用了前置前驱布局,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另外其前后刹车都采用了通风盘设计,带来了更好的制动效果。除了动力上的轻快,转向手感也更加细腻,驾驶起来非常放松。

驾驶员前方视野良好,乘坐表现方面,无论是加速还是刹车都十分自然,加上填充厚实的座椅,给人带来不错的舒适质感。

广汽本田ZR-V致在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2匹,最大功率134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匹配一台CVT变速箱。和大部分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样,当涡轮介入时会有一定的爆发力,而CVT变速箱细腻的传动效果则让动力尽量顺滑。

底盘同样采用了前置前驱布局,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驾驶质感方面,广汽本田ZR-V致在整体偏向运动,由于座椅比较单薄,配合上紧致的方向手感,路感传递比较清晰,但是舒适性就要逊色一些。由于车辆设计原因,较长的发动机舱和相对较低的坐姿,会让驾驶者花费更长的时间来适应。

尝鲜有代价 老将更省钱

上文我们提到了“冲首发”和“抄底价”,众所周知首发产品在前期很长一段时间里不会出现优惠,因此广汽本田ZR-V致在的最低配车型如今售价也是15.99万元,没有优惠;而东风日产逍客逍·夜版,虽然指导价格为17.18万元,但是根据地区不同有着2万元左右的综合优惠(供参考),15.18万元左右的裸车价,搭配优势明显的配置,其性价比更高。

更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逍客作为身经百战的老将,已经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洗礼,且销量持续在紧凑级SUV市场领先,用销量验证了它成熟可靠的成色。而新近上市的广汽本田ZR-V致在,还需要积极接受市场的检验。

所以,回到开头的问题,究竟是“冲首发”还是“抄底价”呢?我想大家肯定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