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车祸检测”功能如何激活?坐过山车时可能会误报

2022年10月11日 02:3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苹果此前发布的iPhone 14 、iPhone 14 Plus、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SE系列智能手机和手表产品,虽然新增了“车祸检测”功能,但是在用户坐过山车时,会出现疯狂误报。

据悉,目前美国部分相关机构的急救人员,已经开始抱怨,因为自从苹果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和手表上市交付以来,他们已经接到了多起车祸呼救电话,原因是苹果电子设备中的智能算法,可能在某些情况下,无法正确识别游乐园中,翻滚过山车和真实车祸的区别,导致发出了错误的紧急联络电话。

为了实现“车祸检测”功能,苹果开发了一款先进的传感器融合算法,该演算法利用了智能手机和手表中的加速度感应器、全新陀螺仪等众多传感器设备,来识别日常可能遇到的车祸情况。

为了创建该算法,苹果在专业碰撞测试实验室中,通过这些新型运动传感器收集常见的轿车在模拟车祸中的数据,包括正面碰撞、追尾碰撞、侧面碰撞及翻车。除运动数据外,车祸检测还使用气压计、GPS和iPhone上的麦克风捕获的数据,以检测代表发生重大车祸的独特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