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9月销20113台同比增14%,海外多细分市场实现“0的突破”

2022年10月11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各地汽车消费促进政策落地见效,叠加“金九银十”旺季来临,国内汽车市场持续回稳复苏。作为“中国智造”名片的上汽大通MAXUS,也以全球销量创新高的成绩强势开启“金九银十”,9月热销20,113台,助推品牌1-9月全球总销量达132,989台,其中海外出口量连续保持正增长,1-9月海外总销量超6万台,澳新、南美、欧洲、中东四大“万辆级市场”销量再次实现同比大涨,批售、零售销量双双创新高。

探索圈层新可能,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五星皮卡携手拓宽生活边界

共创百变多元的轻客生活,上汽大通MAXUS与用户一起Van出色。近年来随着蓝牌新规实施、城市专业物流需求攀升,再加上露营、越野等成为一种时尚、新潮的生活方式,用户对于探索新生活圈层的需求更加渴望,国内宽体轻客市场延续热销势头。作为宽体轻客行业的领军者,上汽大通MAXUS通过V80、V90、EV80、EV90、EV30等轻客“王牌”阵营,开拓轻客边界,并打造了EV90乐队车、EV90闪、V90机车版等多款属性鲜明、品质过硬的场景化定制车型,为用户打造Van life万维生活,助推上汽大通MAXUS轻客家族9月热销8,072台,1-9月累计销量达53,667台,稳居细分市场销量榜单前列。围绕用户不设限的需求,上汽大通MAXUS还于近期携旗下高品质轻客推出趣味十足的“VAN维奇妙夜”活动,用最生动的方式诠释不被定义的轻客生活。

上汽大通MAXUS V90 Van life万维生活

同时,为满足全球越野发烧友、时尚创业家、城市物流大咖的新需求,上汽大通MAXUS以五星级品质“玩皮”而来,值此上汽大通MAXUS皮卡五周年之际,为全球车迷打造了一场皮卡狂欢派对,重磅发布全新皮卡战略并推出五周年纪念版皮卡车型,同时由“五星越野皮卡”上汽牛·魔王、“五星科技皮卡”T90、“五星电动皮卡”T90 EV、“五星时尚皮卡”T70澳洲版组成的上汽大通MAXUS“皮卡天团”惊喜亮相,同时发布“玩皮日志”全新玩法,解锁更新潮的皮卡使用场景,并以多样化的产品陪伴用户掀风造浪。今年1-9月,上汽大通MAXUS皮卡销量突破4.3万台,同比涨幅超76%,以国内皮卡增速第一之势跃至该领域销量第二名,成为10万元以上国内中高端皮卡细分赛道的领跑者。

上汽大通MAXUS皮卡家族亮相皮卡五周年发布会

上汽大通MAXUS MPV家族持续畅销,并强势抢占新能源多人出行新赛道

作为“MPV定制专家”,上汽大通MAXUS已推出了“初创团队精明之选”G20 ES、“高端商务新潮之选”G20 PLUS、新时代“带娃神器”G50 PLUS、“全尺寸新生代智能MPV”G90等MPV车型,覆盖用户日常家用出行、商务接待、客运租赁、福祉出行等生活和工作方方面面的需求。9月底,上汽大通MAXUS重磅发布G10多功能版,凭借超高颜值、超大空间、强劲动力、智能安全等全面超越同级的产品硬实力成为用户家用、商用“一部到位”的搭档。9月,上汽大通MAXUS MPV家族热销3,696台,1-9月累计销量达26,457台。

上汽大通MAXUS G10多功能版

伴随席卷而来的新能源浪潮,上汽大通MAXUS打造全新新能源品牌“MIFA·前境”并上市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MIFA 9、“真7座大空间新能源MPV”MIFA 5、“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MIFA 氢等新能源MPV产品,为关注新能源多人出行领域的用户带来期待已久的绿色出行空间。在不久前创业邦主办的2022 DEMO CHINA创新中国峰会上,上汽大通MAXUS作为峰会的官方用车合作伙伴,携旗下MIFA 9、G90以智能豪华的乘坐体验为创投精英保驾护航,助力创投者勇敢圆梦;在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MIFA 9也亮相现场,一位观众在体验后表示:“MIFA 9的豪华感和智联功能挺让我惊喜的,尤其是二排座椅的如影随形功能,颠覆了我对MPV智能化的想象。”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G90成2022 DEMO CHINA创新中国峰会官方指定用车

推动实现“全能源、全平台、全市场”的全领域新能源战略布局,上汽大通MAXUS在氢能源领域也实现进一步突破。9月,上汽大通MAXUS MIFA 氢上线享道出行平台,首批投入使用的80台车型主要投放在上海区域,市民可通过享道出行APP下单体验。作为上汽大通MAXUS旗下“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MIFA 氢自上市以来便拥有极高热度。此次80台MIFA 氢上线享道出行平台,是国内首次实现大批量氢能源MPV市场化的运营,这将为市民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更便捷的氢能源多人出行体验。市民出行打到一辆安静环保的氢能源车,这样的场景将随着更多MIFA 氢投入商业化运营,在城市街头越来越常见。

首批80台上汽大通MAXUS MIFA 氢上线享道出行平台

引领自驾出行新风潮,上汽大通MAXUS原厂房车、越野SUV成为“出游首选”

当下房车自驾游已然成了不少人青睐的出游新宠儿,不论时间和距离,都能把家装进房车,带着梦想出发。作为国内房车领域的领军品牌,上汽大通MAXUS推出了首款皮卡房车探索家T90纵横以及生活家V100系列、旅行家V100系列、旅行家RVLIFE露营版等高品质原厂房车,助推品牌原厂房车1-8月位居B型房车细分市场第一,持续引领原厂房车市场。

上汽大通MAXUS首款原厂皮卡房车探索家T90纵横

除了可以作为“移动的家”的房车,大空间、舒适性高兼顾通过性的越野SUV也成为了当下的“出游首选”。在SUV领域深耕多年的上汽大通MAXUS,SUV家族早已显露锋芒,形成D60、D90 Pro、D90 Pro亚马逊版等超燃SUV产品阵容。不久前的成都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还重磅发布了搭载亚洲首个柴油轻混动力“上汽大通·轩辕动力技术”的豪华硬派全尺寸SUV领地,满足用户城市和越野双重需求,加之品牌专属的C2B用户共创定制模式优势,上汽大通MAXUS已成为消费者选购SUV车型的首选品牌之一。

上汽大通MAXUS豪华硬派全尺寸SUV领地

“万辆级市场”同比涨幅创新高,海外累计销量超19万

上汽大通MAXUS始终保持海内外齐头并进,1-9月海外累计销量超6万台,澳新、南美、欧洲、中东四大“万辆级市场”销量再次实现同比大涨,其中澳新和南美零售销量双双破1.3万台,中东地区零售同比大涨近300%,创年内同比涨幅新高,欧洲零售销量也实现了近同比翻番。截止目前,上汽大通MAXUS海外业务布局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总销量已突破19万台,出口产品覆盖宽体轻客、皮卡、MPV、SUV等多品类商乘领域,主销市场均为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智利等发达国家,并在多个全球发达市场市占率长期稳居第一,成为当之不愧的“全球发达国家首选中国车”。

上汽大通MAXUS新能源车EV30在欧洲

欧洲是世界汽车工业的诞生地,当地有众多知名品牌长期盘踞,对“外来勇士”有着严苛的准入标准,而上汽大通MAXUS经过多年深耕,在欧洲多细分市场实现比肩甚至超越当地国际一流品牌的水平。9月,首款“走出去”的中国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在德国汉诺威车展上市,同步上市的还有欧洲首款量产化的纯电皮卡、中国首款征战欧洲的电动皮卡T90 EV,实现中国品牌在欧洲市场推出纯电高端MPV和纯电皮卡“0的突破”。以德国为起点,MIFA 9和T90 EV还将陆续登陆瑞典、挪威、丹麦、芬兰、波兰等欧洲发达市场。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左)、T90 EV(右)汉诺威车展欧洲上市

同步在汉诺威车展亮相的还有EV30、EV90等车型组成的“新能源天团”,两款车型均是细分市场的首款中国品牌产品,目前已成为欧洲纯电轻型商用车市场的“领军人”,并在全球邮政物流、商超零售、租赁、市政以及客运等行业大单加持下,为海外绿色生态打上“中国标签”。近日,奥地利邮政(Austrian Post)于汉诺威车展现场确认订购300台EV30,这已经是其今年第二次下单上汽大通MAXUS新能源物流车,另外还有150台来自比利时、意大利的订单也即将实现交付。而在乘用车领域,MIFA 5、MIFA 6也已成功攻克了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北欧市场,MIFA 5在挪威细分市场的市占率更是长期稳居第一。如今,随着MIFA 9举起高端豪华纯电MPV的大旗,T90 EV开辟并抢占纯电皮卡新赛道,上汽大通代表中国品牌展现出了迎难而上、直面“最难啃”的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大自信。目前其在欧洲的总销量已突破3万辆,今年以来在欧洲已经收获超万辆电动汽车订单,成为“欧洲人眼中的优秀电动新势力”。

上汽大通MAXUS MIFA 5(左)、MIFA 6(右)在欧洲

在欧洲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同时,上汽大通MAXUS新能源车在隔洋相望的美洲市场也闯出一片“星辰大海”。近日,在智利Chile Rally拉力赛中,“新能源皮卡猛将”T90 EV携手MIFA 6作为赛段领航车“组团出战”。曾三次获得达喀尔拉力赛轻型车组冠军的明星车手Francisco Lopez也作为赛事特约嘉宾出席,并带来了“老伙计”T60赛事补给车。Lopez不仅是智利首位T60车主,上月还成为了智利首位MIFA 6车主。此外,上汽大通MAXUS EV系列也早已成为了细分市场的“明星”。EV30屡次斩获DHL、智利邮政、智利最大的电商平台等行业大单,当地媒体盛赞上汽大通MAXUS助力智利邮政在4大城市步入新能源生态发展的全新阶段。今年8月,上汽大通MAXUS EV系列产品还在智利电动车细分市场上以83.3%的市占率排名第一,再次领跑智利电动汽车赛道。

上汽大通MAXUS MIFA 6、T90 EV成为智利Chile Rally拉力赛赛事领航车

达喀尔拉力赛冠军车手Francisco Lopez分享与上汽大通MAXUS MIFA 6合影

另外,美洲也是皮卡竞争“强者林立”之地,由T60、T90、T90 EV等组成的上汽大通MAXUS“皮卡顶流天团”,8月超越众多主流日系、欧美品牌,在智利皮卡细分市场上以18%的市占率稳居第一,同时在当地商乘全车型畅销榜上位居第二。上汽大通MAXUS在皮卡领域仅有短短5年的发展,却已经成为了“全球发达国家首选中国皮卡”,不仅深耕澳新、美洲、中东等全球皮卡高地,目前在北美、智利、沙特等市场均是排名第一的中国品牌皮卡。

上汽大通MAXUS皮卡在南美

在澳新市场,上汽大通MAXUS持续在优势市场不断进阶。在澳大利亚,1-8月上汽大通MAXUS V90力压群雄,勇夺细分市场销量榜单第一;G10、G10 PLUS等VAN类车型在澳洲轻型商用车领域市占率为13.54%,再次跻身前三甲。在新西兰,上汽大通MAXUS的厢式货车车型在细分市场市占率达23.8%,排名第二。另外,上汽大通MAXUS原厂房车正式登陆新西兰,经过多年深耕早已在新西兰市场强势“圈粉”,在近期举办的Motor Home Show房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房车重磅亮相。在全球倍受追捧的露营、野营新潮流下,一股强悍的“大通房车浪潮”即将席卷而来。

上汽大通MAXUS亮相新西兰Motor Home Show房车展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国际汽车品牌、中国智造走向世界的代表品牌之一,上汽大通MAXUS始终坚持海内外双轨并行战略,不断在全球市场开辟新赛道、开拓新增量,并将MIFA 9、T90 EV等细分领域引领级的创新产品带到全球,实现海外市场“0的突破”。未来,上汽大通MAXUS还将不忘初心,积极创新,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先进制造企业的底气和自信,以“全球发达国家首选中国车”的实力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