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05km卖20万,爱驰U6你会买么?

2022年10月18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看到爱驰U6黄黑相间、微微上翘的扰流板时,布灵的大脑就不自觉接受了这是一只皮卡丘的设定。不过这只“皮卡丘”还真可以对外放电,对于现在越来越多热爱露营的年轻人来说,这可是刚需。

经历了从2020 年到2022年的超长“预热”,爱驰U6终于在10月13日迎来了正式上市,不得不感慨一句:真不容易。

爱驰U6定位于纯电轿跑SUV,一共推出Play版和好声音特别版两个版本的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1.99-23.79万元,提供3个选装包。

有意思的是,爱驰U6原定去年上市,而曾经在同一个车展首发亮相的纯电轿跑SUV蔚来EC6,换代车型都快出来了,两者现状截然不同。

外观内饰还得细品

布灵觉得这款车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乍一看中规中矩,有点普通,但仔细看感觉设计师还是挺会埋梗的。

外观上延续了U6 ion的概念车设计,采用了经典的鲨鱼鼻前脸,车头微微下溜对前脸进行包裹。封闭式前脸搭配分体式大灯,尾部的贯穿尾灯,以及收敛的扩散器等等,看似平凡却也暗藏乾坤。

眯眯眼式车灯下面的饰板纹理、进气格栅纹理与爱驰Logo互相呼应,车头车尾都使用到了仿碳纤维材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好一个彻头彻尾。在熏黑式的贯穿式尾灯内部,U型模组与下方车标“爱驰U6”的“U”也互相呼应。

有人要说这看上去也许没啥,但是要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可能就是喜欢一些奇怪的细节,就像布灵很喜欢皮卡丘这个设定一样。

进入车内,8.2英寸的条幅式仪表屏、星际巡航换挡手柄和断开的中控区域成为车内最大的亮点。

“无感式操作”是当下有关用户交互的热门词汇,爱驰U6的仪表屏做到了这一点。虽然仪表屏比较细窄,但是隐藏的恰到好处,不会反光。字体显示非常大且清晰,简单粗暴地给到用户最直观的交互,并且采用条幅形式也不会被方向盘遮挡,这一点真的爱了。

类似于飞机座舱内推杆形式的手柄,实际上只是借鉴了外形,主要通过扭转把手进行换挡,和怀挡的操作方式类似,也有点像摩托车的加油门方式。在这一点上,布灵觉得稍稍有点遗憾,要知道能在地面上体验开飞机的感觉真的好酷!

中控的手扶箱并没有像其他车型的中控区域那样做成一体化,而是利用星际巡航的把手将其断开,无形中增大了中控下方的储物空间。

另外,14.6英寸的中控屏分辨率为1080p,虽然没有搭载8155的芯片,但使用了全栈自研的智舱交互系统,并且支持双音区定位交互、双人指令不干扰和90s连续语音对话。车机虽然不能说特别流畅,但是支持Carplay和HUAWEI Hicar,这也确实挺有用的。

既然都有好声音特别版,那音响肯定不会差,爱驰U6使用的是MAGNAT德国密力声学系统,并且支持车载KTV。车内的氛围灯使用到了炫彩膜片加颗粒感设计,随音乐进行律动的时候确实很有未来感,毕竟座舱的沉浸式体验也算现在新能源车的标配了。

不难看出,整个座舱是想要营造出科技座舱的感觉,但这样的设计搭配好声音特别版的蓝米配色,整体感觉一下子就弱化了许多,甚至有点像奥特曼的皮衣。使用多种颜色的时候,搭配不好就很容易拉低高级感。

智能化表现刚好够用

智能化方面,爱驰U6使用的是全栈自研的AI-Cruise智驾系统,全车搭载了22个传感器,能够满足22项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像高速、停车场等等高使用频率的交互场景下,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高速领航等等功能都能满足,日常城市出行指定是够用了。

动力续航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动力架构基于自研纯电MAS平台打造。电驱系统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15N·m,零百加速6.9s。

爱驰U6采用三明治式的三元锂电池包,最长续航为590km。全系标配电机余热回收系统、热泵空调,能够有效延长冬季续航。当然,这在目前的新势力车型上也是比较常见的。

总的来说,这是一款没有什么槽点但又不会特别突出的车,自2019年的爱驰U5到现在的爱驰U6上市,沉寂了两年多,中途也许是遇到了困难,品牌局势有些令人担忧。

此前爱驰汽车凭借反向借壳上市“曲线救国”,而从这款车20万以上的价格来看,在目前内卷严重的新势力圈中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压力。

爱驰U6恰是当前爱驰汽车能否快速提升品牌形象的关键要素,至于它能否帮助爱驰力挽狂澜,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