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5秒破百、全铝车身、车门反着开!老板们,该添新车了!

2022年10月20日 10:2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劳斯莱斯刚刚发布了自己的全新车型——闪灵(Spectre),它标志着劳斯莱斯已经做好准备进入电气化时代,新车预计于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优化,第四季度实现交付。

闪灵这个名字容易让大家想起经典恐怖电影,其实它(Spectre)延续了之前幻影(Phantom),古思特(Ghost)和魅影(Wraith)的风格,直译为鬼魂,充满神秘感。

之前试驾劳斯莱斯-古思特时,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便是那台V12发动机,它有着难以置信的平顺和稳定,那是劳斯莱斯在汽油机时代筑起的高墙,是其他品牌靠堆料无法逾越的山峰,是劳斯莱斯可以保持自我的底气,但在电气化时代,劳斯莱斯除了高端定制还剩下什么?

“电动车没有噪音,十分洁净,且没有汽油车的气味和振动。如果能安排好固定充电站,电动车的实用性将非常可观。”这是劳斯莱斯创始人查尔斯·斯图尔特·劳斯在1900年说的话。

劳斯莱斯简直是预言家,在120多年前就预知了电动车的发展,也算是一语成谶。汽车之家编辑也来到海外活动现场,对这辆新车进行了实拍体验。

外观方面依旧延续着劳斯莱斯恢弘大气的风格,在构思草图时,设计师们在现代游艇中汲取灵感,打造了闪灵流畅动感的锥形车身。

“欢庆女神”雕像经过重新设计,让车辆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经过830个小时的建模和风洞测试后,最终闪灵的风阻系数为0.25cd。

大灯采用国内已经流行很久的分体式设计,配合劳斯莱斯史上最宽的前进气格栅,帕特农神庙的气场更上一层,22颗LED灯柔和的映在经过喷砂处理的格栅上,立体而优雅。

别以为分体式大灯是多新潮的设计,包括闪灵宽大的车身比例,都是再向幻影轿跑致敬。闪灵车身尺寸5453×2080×1559mm,轴距3210mm,全面超过曜影,宽度甚至超过大哥幻影。

不过闪灵的车侧造型更接近魅影,没有多余的设计,只是在底部,线条向内收束,让它在路面上行驶时,会像赛艇反射海面一样折射地面光线,靠光影打造出独特的动感。

尾部线条同样内收,呈现出锥形车身塑造运动感,较小尺寸的尾灯帮助车侧线条流畅过度,灯罩本身无色,以便客户在定制时拥有无限可能。

多辐轮圈造型十分动感,展车轮胎使用倍耐力P ZERO,前轮尺寸255/40 R23,后轮尺寸295/35 R23。

内饰设计则传承了劳斯莱斯的一贯特点,顶级的工艺、顶级的用料,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设计,平直的线条勾勒出稳重大气的感觉。

5500颗“星星”围绕着SPECTRE字标,其造型比古斯特更加闪耀。超豪华品牌懂得如何在细节处隐藏魔鬼,钟表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表盘颜色与内饰色调相呼应。

星空顶当然也是劳斯莱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闪灵还是首款采用星空车门的车型,4796颗柔光点营造出的璀璨星河又够其他人抄一阵了。

闪灵也是劳斯莱斯科技感上的一次突破,配备全液晶仪表,画面设计很有质感。还采用全新SPIRIT软件架构对车辆功能进行控制,并实现与手机App全面互联。

全新座椅的灵感来自英式剪裁,拥有鲜明的撞色设计,当然,作为车主你也可以对刺绣、滚边等进行定制,宽厚的座椅完全不需要担心舒适性。

和现款幻影、库里南、古思特相同,闪灵同样使用全铝车身,并且电池集成于车身空间架构之中,使闪灵的车身刚度提高了30%。

动力部分,闪灵还没有完成最终优化,预计其CLTC续航能达到585km,动力部分,最大功率430kW(约585马力),最大扭矩900牛·米,0-100km/h加速为4.5秒。

底盘部分才是闪灵高科技的体现,平面悬架系统可以解耦防倾杆,让车轮单独运转,转弯时则重新连接,并且对18个传感器进行检测。

底盘14.12万组收发装置不断检测,针对不同速度、道路类型、车辆状态、驾驶风格,甚至不同气候对车辆进行调整。这些是闪灵250万公里路测数据的积累,这个数字是平均一辆劳斯莱斯汽车行驶400年的里程。

总结

汽油机时代,没有哪位劳斯莱斯的车主会在乎油耗,所以它可以无限制的堆料,我想在电气时代,也没有哪位车主会担心续航,毕竟你一定会有其他代步工具,所以闪灵依然会拥有无可比拟的舒适性,当然,作为车主,你还可以享受高端定制以及注目礼的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