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牵手华润微电子 构建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合作机制

2022年10月22日 07:14: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0月20日,吉利科技集团与华润微电子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构建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合作机制,基于功率模块、MEMS传感器、面板级封装等产品或技术推出联合解决方案,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提升新能源汽车、电动摩托车等场景下的半导体自给率,实现社会效益。

吉利科技集团以新材料、新能源、摩旅文化为核心业务,同步战略投资低空出行、商业航天和创新业务等。集团旗下功率半导体公司聚焦于新能源领域的模块研发与制造,通过芯片设计+模块制造的模式,为汽车、摩托车、光伏、储能等客户提供性能优越的功率产品和服务。

华润微电子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能力的IDM半导体企业,产品聚焦于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与智能控制领域。华润微充分发挥自有MOSFET、IGBT、SiC等产品竞争优势以及全产业链资源,积极推进汽车电子、新能源、工业控制、物联网等高端应用领域布局。

此次合作,双方联合设立“吉利科技—华润微汽车传感器及应用实验室”,吉利科技集团将聚合旗下相关半导体业务资源,发挥在汽车半导体、动力电池、摩托车三电等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典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