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长城纽约车展大出风头,比国内贵10万还那么多人围观?

2022年10月24日 17:09:08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国内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已经卷到了极致。无论什么级别、什么价位,几乎都能看到自主品牌的身影。但很显然,自主品牌的野心并不止于此,在对于国内市场进行覆盖之后,纷纷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车展,巴黎车展与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北美车展和东京车展并称为五大车展。如今,每两年一届的巴黎车展,在国际的地位和影响力不言而喻,甚至可以说代表着未来汽车的风向标。

而在今年巴黎车展上,日系品牌和BBA集体缺席。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以为本土作战的法系品牌会成为最大的赢家,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国产品牌的集体亮相,却夺走了他们的风头。

首先,自主品牌中当仁不让的就是比亚迪了。近两年,比亚迪在国内市场可以说是“杀疯了”一般的存在。截止到目前,今年比亚迪家族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15万辆,同比增长162.2%。在家族车型全面开花的同时,比亚迪也加速了其全球拓展的步伐。

在本届巴黎车展上,比亚迪携汉、唐和ATTO 3(国内的元PLUS车型)三款车型亮相。其中,比亚迪唐和汉在欧洲的预售价为7.2万欧元,折算成为约合人民币51万元;而ATTO 3预售价为3.8万欧元,折算人民币为27万元。

作为对比,汉在国内售价区间为21.48-32.98万元,唐的价格为20.58-33.98万元,元PLUS在国内售价区间为13.78-16.58万元。如此来看,“出海”之后三款车型的价格上调最少都达到了10万元以上。

在产品层面,比亚迪主要是针对一些细节做了本土化的改动,比如英文车标、车内部分材质等等,除此之外和国内版本相比,基本没有什么大的不同。

但即便如此,在巴黎车展的比亚迪展台上,来往看车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尽管只有三款车型亮相,但已经覆盖了紧凑型SUV、中大型轿车、以及中型SUV这三大产品矩阵,向欧洲市场展现出了国产品牌的实力。

除了比亚迪之外,长城汽车携欧拉和魏牌两大子品牌亮相也吸引了不少眼球。其中,欧拉主推的是好猫,海外版统一名称为Funky Cat,此前新车在英国的售价为30495英镑,约合人民币25.6万,相较于国内市场,12.99—17.10万的价格,也贵出了接近10万元。

同样的,新车主要是在一些细节上做了本土化的改动。在动力层面,Funky Cat采用了欧拉好猫GT的动力系统,提供49千瓦时和63千瓦时两种电池版本,CLTC续航里程大概分别为400公里和500公里,零百加速仅为6.9秒。

而魏牌带来的则是目前在国内市场有很高关注的两款混动SUV,摩卡PHEV(Coffee 01)和拿铁PHEV(Coffee 02)。其中Coffee 01正式在欧洲上市,售价为55900欧元起,约合人民币39万,而WEY coffee 02将在明年进入欧洲市场。

相较于国内版本,摩卡PHEV在欧洲的起售价高出近10万元,基本与当地在售的BBA等豪华车型相当。作为对比,在德国市场,新一代奔驰GLC起售价5.7万欧元,奥迪Q7起售价6.5万欧元。

和之前几款车型不同的是,相较于国内版本,Coffee 01 PHEV在动力方面和国内车型有所区别。它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04马力的2.0T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国内为1.5T),峰值扭矩320N·M,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5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秒。

除了比亚迪和长城这两个老牌车企之外,新势力品牌零跑和赛力斯也出现在了巴黎车展。其中,零跑带去了零跑C11和T03这两款车,赛力斯带去的则是SF5。

其实,这早已不是国产品牌首次出海欧洲。但此次巴黎车展,自主品牌的集体亮相,却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在产品力和国内保持一致、价格大幅提升的情况下,这样表现,已经侧面说明了国产品牌的实力。在欧洲市场,国产品牌借助新能源的赛道切入属实聪明,而这样高的关注也开了一个好头,至于后续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大家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