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十万元!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想要建立运动家轿新秩序?

2022年10月25日 11:50:3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位于汕头市的南澳岛,也是广东全省唯一的海岛县。它历来就是中国东南沿海通商的必经泊点和中转站,也是中国大陆对台和海上贸易的主要通道、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南澳岛也被誉为“粤东屏障、闽粤咽喉”。

位于北回归线上的南澳岛,是电影《四海》的主要取景地。这里有浪漫的灯塔、漫山的风车、美丽的沿海公路、每天都看不厌倦的日出日落……还有即将在月底上市的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

十年前甚至五年前,紧凑型家轿的竞争方向都在于空间、油耗、性价比。而现在呢?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主流的自主品牌都聚焦于运动家轿这条赛道。运动、个性、年轻化、操控、动力、回头率似乎成为了竞争的第一要素。当然性价比是永恒的,毕竟没有哪个消费者会和钱过不去。那么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任何对于运动化、个性外观的塑造,都离不开一个尺寸巨大的黑色进气格栅,当然还有外形越复杂越好的包围、进气口。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也是这样处理,别说,它的“赛道旗数字格栅”与“风暴之眼”LED前大灯组搭配的非常协调。

双色车身是营造运动氛围的妙招之一,除此之外,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上扬的腰线与窗线也渲染了一种“箭在弦上”的战斗气息。而“暗黑旋风运动轮毂”与“追光运动炫彩卡钳”也有着突出的视觉效果。

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车尾的细节很多,但并不会显得杂乱。“赛道掠影LED贯穿式尾灯”配合“赛道流光环形尾翼”,再加上双边四处样式的“追迹之风后保装饰件”,这一定是年轻人会喜欢的车尾造型!贯穿式尾灯两侧“M”式样的黑色饰条更是整套造型的点睛之笔。

视线转入车内,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1.5T的车型将拥有黄黑撞色设计的内饰,带来动感时尚的氛围。13寸的垂直中控屏比绝大多数同级竞争对手都要大。它的一体式运动座椅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麂皮靠背的质感也相当出色。而且在腿部、腰部、背部、肩部都提供了全贴合承托,整体包裹感相当出色,这在过弯或者激烈驾驶时尤为关键,因为座椅对驾驶感受的影响比你认为的还要大!

再来聊聊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提供马赫动力1.5T涡轮增压版和马赫动力1.5L自吸版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格特拉克6DCT变速箱,动力输出效率更高,在发动机1200转时涡轮就可介入,所以在时速30km-60km/h的低转速下扭矩响应能迅速,起步加速更快。

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58N·m,提供MT和6DCT两种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比较出色。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即将上市的1.5T版本,这台发动机可大有来头。它在燃烧、摩擦、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优化升级,拥有动力强劲、高效节能、静音舒适、可靠耐用四大领先优势。

而东风马赫动力是东风汽车100%自主掌控的动力系统,储备了14项全球领先技术。这台东风马赫动力1.5T发动机获得 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2020年中汽研“能效之星”称号、2020年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年度特别奖”。可谓是“光环满满、荣誉加身”,而它的表现也打动了我。

首先它的响应相当积极,时踩时有。在运动模式下它的反应就更加灵敏了,当然这也有格特拉克6DCT变速箱的功劳,非常聪明,能够揣测驾驶员的意图。

评价一台车的驾驶乐趣,动力绝对不是第一要素,操控才是!否则MX-5、Giulia(280HP)是如何成为“一代神车”爬上“键盘之巅”的?

而自2019年首次参加CTCC以来,东风风神奕炫车队总共收获了29座冠军,并连续斩获2020、2021年两届CTCC年度总冠军。

可以说东风风神奕炫拥有优秀的操控“基因”与运动“天赋”。你甚至可以说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拥有类似CTCC冠军的底盘调校。举两个例子吧!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前部的减震器塔顶设计有原生防倾杆结构,能够保证底盘更好地动态响应;而本特勒冷弯封闭变截面后桥管梁,在实现底盘轻量化的同时结构强度高,工艺成本上升10%,性能提升20%。稳固的底盘外加全新升级的马赫动力匹配,进一步成就“弯道王”。

南澳岛拥有非常丰富的弯道与上坡路段,沿海公路与山路也一应俱全,可以说是一个风景绝美还非常适合驾驶的地方,你可以在不同类型的道路上尽情体验操控的乐趣。

而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的底盘质感确实不错,在“劈弯”的时候不会太飘,侧倾也并不明显。除此之外,底盘的整体性也做得很棒,不能说“指哪打哪”但是用“转向精准”来形容是可行的。

如果硬要挑出一些小毛病,我觉得就是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底盘的滤振性了,在处理一些细小振动的过程中会有一些余震。还有就是它的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不能前后延伸,这对于喜欢低趴“战斗坐姿”的驾驶员(比如我)来说就会比较变扭,你只能迎合上方向盘而不能让它来接纳你最舒适的驾驶姿态,希望未来正式上市之后能够调整。

其实东风风神已经总结了奕炫马赫版潜在车主的画像了。“他们是伴随着经济全球化、数字化和社会发展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自信自立,具有洞开的眼界和强烈的自我意识。他们自带锋芒,奉行“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理念,崇尚自我;他们追求新奇个性体验,奉行颜值至上;作为伴随智能科技成长的一代,他们会潮会玩,对“智能科技”有着更高的要求。”

而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在外观内饰、动力操控、智能配置方面都拥有不错的表现。再给大家透露一个“绝密”消息: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的顶配落地价也会在10万之内。这完全就是“降维打击”啊!

本应与传祺影豹、长安UNI-V、MG6 Pro竞争的车型,定价却比谁都低,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出色的性价比与竞争力令人期待!你会考虑让东风风神奕炫马赫版成为你人生中第一台运动轿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