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比同级电车还快?传祺影豹混动版上市,12.8万元起

2022年10月25日 20:16:2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0月25日,传祺影豹混动版正式上市,售价12.8-14.8万元,共两款车型。新车最大的亮点除了炫酷的机甲造型以及以J20作为车型后缀的霸气之外,就是它所搭载的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了。这套动力总成拥有0-60km/h加速仅3.4秒的急速动力响应,百公里油耗却仅为4.33L,可谓是好看、好快、好静又好省,接下来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机甲风设计融入混动元素

影豹混动版车型的外观与燃油版保持了高度一致,采用了一套战机主题设计语言,高配车型前格栅采用了几处拼色进气口的设计,两侧的进气口造型硬朗,力图模拟出类似于机甲或者战斗机既视感,确实能令人联想到高达或者战斗机的元素。而混动车型则在车标的边缘加上了一圈蓝色的涂装,燃油版前格栅的“S”标识也被换成了“H”,也就是hybrid的缩写,巧妙的表明了混动的身份。

内饰蓝白配色亮眼

新车的内饰设计和功能性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并无二致,主要区别来自配色。我们实拍的车型采用了同级非常罕见的蓝白配色,中控台中层、门板以及中央扶手区域均是浅蓝色材质皮料,座椅则采用了白色,这种搭配很容易让人将它与电动车产生关联,而且本身这种配色也自带高级感。能够在不改变设计风格的前提下做到令人眼前一亮,这套配色功不可没。

纯电车的快响应+油车的续航无忧

作为混动车型,动力总成自然是最重要的一环。新车采用了一台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总功率175kW,相当于标准的2.0T高功率汽油机的输出,0-60km/h加速仅3.4秒,甚至快于许多同级电动车。并且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4.33L,甚至不到同等动力水平燃油车的一半。

除此之外,以我们此前试驾影酷混动车型的经验看,这套总成还具备两大优势,一是响应快,二是安静程度高。低速状态下,发动机仅为电机充能不参与直驱,车辆纯靠电机驱动,因此响应速度极快,与纯电车无异。其次发动机介入声音很低,即使中高速地板油也没有明显的发动机噪声和震动,动力总成的质感很棒。而影豹混动的车重相比影酷更轻,所以动力响应应该会更快,而隔音表现,官方给出的数据是其怠速状态下车内噪音<30dB,也就是类似图书馆的安静程度。

《车壹圈》观点:影豹混动版车型的传祺第二代混动技术的确很有实力,即使对比思域e:HEV和轩逸e-POWER这样的国际大厂产品也毫不逊色,并且其价格相比同级合资轿车还有明显的优势,在空间、尺寸、动力和油耗水平相仿的前提下,显然更具性价比。如果你的预算在12-15万元区间,没有绿牌刚需,想买一台好看、好快、好省、好静的轿车,那影豹混动应该是一款非常值得选择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