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约翻3倍,逆市之下广汽是如何做到的?

2022年10月31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日前,广汽集团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广汽集团三季度的营业收入达315.27亿元,环比增长24.6%,同比增长51.58%。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净利润为20.87亿元,同比增长292.7%,增长接近3倍;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净利润也达到了77.28亿元,同比增长68.87%。可见,今年广汽集团的利润还挺可观的。

今年的车市经历了多重挑战,比如芯片的持续紧缺、供应链的多次断裂,等等因素成为了不少车企前行的绊脚石。在这般背景之下,为何广汽集团今年仍能获取不俗的利润?

产能提升,拉动了销量的增长

其中很关键的一个因素是,广汽集团的产销恢复得不错。9月,广汽集团产量为22.81万辆,同比增长41.5%,而销量则为23.72万辆,同比增长44.3%。三季度销量略高于产量,一定程度说明三季度的市场对广汽集团的产品需求量大于供量。这也是广汽集团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样的,我们再来看广汽集团今年1-9月的产销情况,1-9月累计产量为183.26万辆,累计销量为182.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6.9%和22.2%。虽然广汽集团1-9月产量和销量的增长幅度并没有三季度的那么高,但相比于今年汽车行业1-9月产销7.4%和4.4%的同比增长幅度来说,表现也十分突出。

新能源领域发力够猛

再往细分领域来看,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中的表现不容小觑,增速更是值得关注。在新能源领域中,埃安是主力。

9月产销都突破了3万辆,前三季度产销都突破了18万辆,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33.8%,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32.1%,可以说增长的速度是相当高的。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广汽埃安第二智造中心已经正式投产,其产能可突破40万辆,进一步缓解了产能的问题,相信其日后的销量会快速攀升。

诚然,近期埃安的表现尤为抢眼,销量持续上升,而埃安也是国内少数具备电动化和智能化全栈自研能力的车企之一。加上在9月中旬,埃安还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并亮相了昊铂Hyper及首款高端电动跑车Hyper SSR,整个品牌高度进一步拔高。

从A轮融资结果来看,也侧面说明大家非常看好埃安的发展。毕竟其A轮融资总额达182.94亿元,是国内新能源行业最大单笔私募融资。如此一来,技术储备有了,资金也有了,预估埃安的发展是肉眼可见的。

合资板块依然强势

当然,广汽集团合资板块的强势也十分关键,以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为例。广汽丰田9月销量达9.6万辆,同比增长98.8%;1-9月累计生产约75.8万辆,同比增长32.1%,累计销量约76.5万辆,同比增长31.1%,同样出现求大于供的情况,而且广汽丰田的增长幅度优于同级合资品牌,全年的销量有望突破百万辆。

从广汽本田的产销来看,今年1-9月累计产量约为57.8万辆,同比增长8.8%;累计销量约为57.3万辆,同比增长4.4%。虽然增长幅度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最起码是正增长的,整体稳中有进。

同时,广汽本田也加快了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脚步,比如e:NP1极湃1的出现。据悉,未来还会陆续推出纯电车型,以优化产品组合,届时其销量或许仍有变化。

汽车网评:多点开花,持续爆发

面对今年汽车市场复杂的情况,广汽集团仍能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各项经营指标继而攀升,实属不易。尤其是在三季度中,广汽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非净利润更是翻了几番。

来到第四季度,虽然尾声已近,但汽车行业的“金九银十”或许才刚刚开始。加上目前芯片以及各类元部件的供应问题,慢慢得到缓解,相信广汽集团第四季度还会带来惊喜,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