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1.5L+CVT,空间配置升级,全新缤智每月养车多少钱?

2022年11月03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由于舒适的乘坐空间俘获了许多有家用需求的消费者。但对于部分预算不是很充足又不想考虑轿车的消费者来说,在价格上更具有优势的小型SUV的出现给这部分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选择。在小型SUV市场,本田缤智上市八年以来一直位居前列的位置,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小型SUV也逐渐成为家用车市场抢手的车型之一。即将上市的全新缤智,终于迎来换代,取消了1.5T的动力,全系搭载了1.5L+CVT无级变速箱,空间和配置都进行了升级,那么全新缤智的养车成本会更高吗?

全新换代的缤智使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改变最大就是前脸进气格栅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密集的横条造型非常简约。两侧的LED大灯与镀铬条相连接,整个前脸造型都十分简洁。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新车推出了6种车身颜色选择,其中部分颜色车型还可以选装双色车身,充满个性的外观更加吸睛。车身侧面,新车腰线十分流畅,一直延伸至尾灯处,视觉上将车顶和车身分为两部分。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2610mm。在现款的基础上大了一些,但车身高度则比以往更低趴,视觉上更加修长,运动感强烈了许多。车尾使用了主流的贯穿式尾灯造型,尾部大灯中方形灯块点亮后非常有特色,辨识度很高。内饰风格也使用了家族式最新的设计布局,将嵌入式的中控屏幕换成了现在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并且保留了中控下方的部分物理按键,整个内饰风格充满了科技感氛围,呼应了与外观同样简约大方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全新缤智取消了1.5T发动机,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从账面信息上来看,最大功率124Ps,最大扭矩145N·m。新车在外观和配置上都进行的更新,那么养车成本又会有什么变化呢?接下来我们将从保险、保养、出行成本来分析养车需要的费用。

首先是保险部分,由于全新缤智暂时还没有公布价格,我们参考现款在售车型1.5L动力的价格在13.38-14.88万元。新车的价格大概率不会与现款有太大的差距,我们就以15万元为标准来计算全新缤智的保险费用。保险的必要支出包括车船税和交强险,其中,车船税按照1.0-1.6L(含)的标准需要花费360元,交强险按照家用六座以下需要花费950元。接下来是商业保险,我们就按照基本险来缴纳,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大约需要2200元左右,车损险大约需要2600元左右。第一年所有保险部分的费用合计需要花费大约6100元左右。如果每年都不出险,下一年缴纳保险费用时会有相应的优惠,第二年15%,第三年30%。按照这个优惠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需要5100元左右,第三年需要420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平均一年的保险的费用大概需要5100元左右。保险费用会因为地区的不同产生偏差,并且消费者需求不同选择的险种也会不同,所以我们计算出来的数据仅供消费者参考,请以实际情况为标准。

接下来是保养部分,由于新车还没有正式上市,并且保养主要是围绕发动机的维护,所以我们仍然参考现款缤智1.5L车型的保养手册来进行计算。针对这款1.5L发动机,首保是免费的,在5000公里时保养。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更换机油,一次的费用是270元左右。每10000公里更换机滤,一次需要花费130元左右。每20000公里更换空调滤清和空气滤清,一次花费140元左右。当行驶4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变速箱油,一次的费用在370元左右。当行驶6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制动液,一次需要花费250元左右。我们以三年六万公里来计算,所有的保养费用相加需要大约4700元左右,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在1500元左右。

最后是出行需要的成本,除了停车费和高速费的少量支出,占比最大的燃油费的部分。全新缤智在WLTC综合工况下的油耗在6.3-6.4L/100km,参考过去1.5L车型的实际油耗,根据车主的真实用车情况,实际油耗基本都在7.5L左右。虽然新车在动力上进行了微调,但我们依旧可以借鉴这个油耗作为参考,所以新车的油耗我们就按照7.5L/100km来计算。现款缤智添加的是92号汽油,目前92号汽油的市场价在8.2元/升,我们按照三年六万公里来计算,全部的燃油费用大约在3.6万元左右,平均一年大约1.2万元左右,平均每月的燃油费用需要大约1000元左右。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以及路况的不同,可能会存在偏差,而且实际油耗往往会更高一些,所有这些数据仅供大家参考,具体的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我们将保险、保养、出行成本相加,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所有的费用大约在5.6万元左右,平均一年需要1.8万元左右,平均到每月大概需要1500元左右。过去的本田缤智虽然有不错的销量和口碑,但换代后的缤智以全新的面貌和更实用的配置,拥有了更大的空间,配置上也进行了升级。全新缤智在家用车市场的产品力和竞争力都是比较出色的,对于想要选择合资车的消费者来说,满足了经济实用和家用大空间的基本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