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移动充电宝?全新雷达RD6将于11月9日上市,续航突破600公里

2022年11月08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根据雷达官方消息得知,其旗下首款车型雷达RD6将于11月9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纯电中型皮卡。此前,新车便已开启预售通道,预售价18万起步。

实际上,国内皮卡市场一直处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地位,城市道路通行限制以及油耗上的负担,让其一直以“工程车”的身份出现,在民用市场的普及率并不高。直到新能源时代的来临,才赋予了其更多的可能性。包括长城炮福特F-150在内的众多经典皮卡,都迎来了纯电版本。那么,初入场的雷达RD6,将会带来哪些创新点呢?

创新一:新能源外观

如果盖住新车的车斗,你完全看不出这是一款皮卡车型,反而有着城市SUV的审美特点。前脸采用新能源热衷的全封闭式处理,线条也相对柔和圆润,摆脱了公众对皮卡粗犷的固有认知。贯穿式LED灯组,周围利用“碎钻式”元素进行修饰,有效拉伸前脸的横向观感。除此之外,时下流行的三段式包围也被引入进来,配合细节处的镀铬饰条和熏黑套件,看着很是年轻。

来到侧身,则首次感受到新车的硬汉风格。立体双腰线车身+凸起轮眉,配合车顶行李架,看着很是硬朗。至于车尾,则采用与前脸对称的贯穿式LED灯带设计,并加入熏黑踏板进行修饰。

毫无疑问,新车在造型设计上还是相对成功的,能够在引入激进年轻的新能源要素的同时,也能保留其原有的硬派作风。

创新二:高场景化

相较于燃油时代的储物功能,新车被赋予了更多的场景化用途。在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260/1900/1830毫米,轴距为3120毫米,货厢长宽高为1525/1450/540毫米,具有不错的空间拓展能力,兼顾家用与商用两种角色。此外,新车还在钱都加入70L的隐藏储物看空间,让储物压力彻底释放。

同时,新车还针对自驾游、户外露营等需求,在尾斗区域键入多功能电源插座。其中,包括四个三插头、两个双插头以及两个12V 120W电源。这回哪怕是在远离人烟的山区,也能保障用户步入“电气化时代”,支持多种旅游场景。

创新三:高智能化

进入车内,新车也没有常规皮卡的“硬核感”,手动配置多为自动化所取代。前排加入流行的12.3英寸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HUD抬头显示,虽说在科技大爆炸的当下,并不算新颖。但对于皮卡界来说,还是很时尚的。

配置方面,根据官方消息,新车将搭载L2+级辅助驾驶配置,支持ICC智能领航、RCW后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多种安全配置,实力在线。

车机系统方面,可支持导航、车载电话、影音娱乐系统、全场景语音交互功能等配置,不断出彩,但也不算过于拉胯,实用性还是比较高的。

创新四:纯电驱动,续航可超600公里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上最大功率200千瓦的后置单电机,百公里加速成功跻身于6秒战队,官方百零制动距离为38m。可提供容量为100千瓦时的电池包,最长续航里程可超600公里,同时支持120kW的快充功能。快充时间为0.5小时,慢充时间为7小时,充电15分钟可续航120公里,城市区间通行基本够用。

最后:

虽说纯电皮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其内部的竞争压力并不高,由传统燃油皮卡向新能源皮卡过渡的车型,还是少数存在。因此,雷达RD6的出现,将会具有一定的竞争和迭代优势,想来会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当然,这也离不开雷达RD6的实力够强,在综合方面都能做的比较到位,不会掺太多的水分。那么,各位车友对于这款车型又有何看法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