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外遥感+第二代激光雷达加持,埃安星灵架构量产发布

2022年11月08日 21: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对于当下的新能源车型而言,智能驾驶技术成为了相互比拼自身科技含量的关键。不过在消费者实际使用层面,各项科技配置绝大多数都成为了摆设。为了让用户打消对智能辅助驾驶配置、功能敢装不敢用的痛点,埃安在今日(11月8日)就正式量产发布了全新一代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全新的星灵架构不仅采用了红外遥感、星基交互等多项航空技术,还拥有第二代可变焦雷达等感知硬件。

多项航空技术加持

作为埃安最新一代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首先在各项技术上就达到了“航天级别”,拥有多项航空技术加持。首先,星灵架构采用了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这项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穿透性强、抗恶劣天气干扰能力强,遇到夜晚强弱光交替、眩光等场景仍能够成像清晰,时刻对道路情况和周边环境进行识别。

除了红外遥感技术外,星灵架构还拥有航天级的星基融合定位技术,其能够结合高精地图和惯导单元,实现车辆厘米级的定位,更精准的把控车辆的实时位置。根据官方的介绍,星灵架构可实现200米范围、360度环境、夜障、雨雾、雾霾等全场景全天候感知覆盖,尽可能降低了复杂环境对车辆感知的影响和干扰。

“软硬兼施”更强大

因为星灵架构选择了多融合感知的解决方案,所以在智能感知硬件上新架构就有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摄像头等众多硬件。而在激光雷达上,星灵架构就拥有3颗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其不仅支持10-30Hz范围的智能变频刷新帧率,整体的响应速度比第一代更快额三倍,在看得更远、更清的基础上还能做到毫秒级应变速度。

有了多项顶级技术和硬件的加持,自然也需要强大的软件实力来处理众多的信息。星灵架构就在埃安ADiGO PILOT数据闭环平台支持下,通过全栈自研的算法将各项技术、硬件的信息进行收集、处理,从而实现车辆强大感知能力和高阶的智能辅助驾驶能力。

全新GT车型值得期待

接连发布AEP 3.0平台和星灵架构这两大技术“肌肉”后,埃安也没有将技术仅停留在PPT上。除了已经发布的顶级纯电跑车Hyper SSR外,埃安在接下来还将亮相一款由AEP 3.0平台和星灵架构所打造的Hyper系列首款纯电GT车型,新车最终的产品实力也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在《车壹圈》看来:一直以来埃安都是自主品牌中的科研先驱,各项领先的纯电动车技术层出不穷,产品综合实力、市场表现也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而此次AEP 3.0平台和星灵架构的量产发布,更彰显了埃安在纯电车领域的技术实力。相信在强大技术的支持下,埃安面向高端化的Hyper系列产品也能够给我们带来全新的纯电车使用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