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电动化转型,能否让斯柯达在国内重生?

2022年11月09日 09:56: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斯柯达的销售,经常会说这样一句话:懂大众的都买了斯柯达

然而,现实的情况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懂大众,但是斯柯达依旧卖不动。

数据显示今年1~9月,斯柯达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为27099辆,远不如成立没几年的捷达销量好。

1~9月,捷达累计销量116220辆。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斯柯达也推出了新车,比如刚刚上市的新款柯迪亚克。但毫无疑问在燃油车的时代,斯柯达在国内市场很难生存。

其实,对于自己目前所处的现状,斯柯达的高层也心知肚明。

今年8月,斯柯达发布全新的品牌标识以及全新的VISION 7S概念车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斯柯达将会在纯电动车领域投资56亿欧元,计划在2026年前推出三款全新的电动车型。

销量方面,到2023年欧洲市场电动车销量将会提升至70%以上。

也就是说,下一步斯柯达将会重点发展纯电动车,实现全面的电动化。

无论是欧洲市场,还是国内市场,现阶段新能源车都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是目前全球两个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

那么,即将全面转型电动化的斯柯达,在国内市场能否重获新生?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表面看上去欣欣向荣,但实际上却是暗流涌动,竞争也异常的激烈。

在所有的销量比较好的新能源车品牌中,除了特斯拉,其他的品牌基本上均为自主汽车品牌。

特别是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埃安以及蔚小理这些造车新势力车企,在销量方面已经把大众丰田等传统的燃油车巨头、同时也是主流合资品牌远远的甩在身后。

还有极氪、AITO问界这些后起之秀,单月销量也都突破了,增长势头非常的猛。

再反观斯柯达,即便是全面转型电动化,在技术方面仍旧是完全依靠大众的MEB平台技术。

再加上,即便是南北大众,在新能源车领域也都是自顾不暇,哪还有精力去照顾斯柯达这个“小弟”?

所以,综上所述,如果在技术领域没有太大的突破,即便是全面转型电动化,要品牌没品牌、要销量没销量的斯柯达,在国内市场也很难再有一线生机。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