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平线已拿到蔚来新车型定点合作 单颗芯片算力高达128TOPS

2022年11月10日 00:16: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9日,智能驾驶计算方案提供商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凯透露,征程5于近日正式定点蔚来新品牌旗下车型。

余凯表示,“征程5拿下了一系列的定点,包括上汽集团一汽红旗比亚迪、自游家等。上周,我们也正式定点了蔚来新品牌的一个新车型。另外还包括大众,我们最近跟大众集团也有深入的合作。”

地平线的征程5芯片,单颗芯片算力高达128TOPS,真实计算性能可达到1531 FPS,已经拿到了包括上汽红旗、理想、自游家、比亚迪等国内多家车企的定点合作。

目前蔚来的二代平台新品ET7、ES7、ET5已全系标配了Aquila超感系统和Adam蔚来超算平台。Adam蔚来超算平台是目前量产车上综合算力最高的计算平台。其搭载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拥有48个CPU内核,256个矩阵运算单元,8096个浮点运算单元,共计680亿个晶体管,总算力高达1016 TOPS,ISP每秒可处理64亿像素,还拥有每秒32GB的超高带宽数据网络以及独立完整的冗余备份芯片。

此前,蔚来资本投资的激光雷达公司图达通、固态电池公司卫蓝、可穿戴AR眼镜公司Nreal,陆续成为蔚来的供应商。此次,蔚来新品牌却选择了地平线的芯片,可能另有考虑。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接受蔚来资本的投资和与蔚来汽车合作之间并没有直接关联,是否能合作更多是双方市场化的决定。

地平线近期刚刚接受了大众汽车集团总计24亿欧元的投资,将与Cariad成立合资公司,未来也将有更多大众集团的车型采用地平线的芯片。

易车App提供销量、热度、点评、降价、新能源、实测、安全、零整比、保有量等榜单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