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悬浮式中控大屏,Aero B内饰谍照曝光,大众越来越懂市场了?

2022年11月15日 17:01: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悉了大众全新纯电中型轿车Aero B的最新谍照。它是一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中型轿车,定位与帕萨特相似,正好可以填补大众集团在纯电动中型轿车板块的空缺,其大溜背造型也非常像拉长版的特斯拉Model 3,甚至连本次曝出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内饰都与Model 3有些相似,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外观伪装减少,颇具ID家族风格

本次谍照中,新车的外观伪装件减少到了一定程度,足以让我们看到伪装下的真实造型。从正侧方向看,车头依然覆盖了迈腾同款伪装布,但车灯轮廓已经比较清晰,是类似于ID家族的贯穿式造型LED日行灯加上LED远近光灯组,括号状的灯体造型颇具新意,与目前迈腾灯体上三段式U型装饰有明显区别。

从侧后方看,迈腾的尾灯伪装布也已经无法遮盖它的贯穿式尾灯造型,这样的设计如今看来已经不算惊艳了,符合大众中规中矩的调性。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可以从后挡风玻璃上端看到一个明显的分件线条,这意味着新车将采用掀背式尾门,折线处就是其开口位置,这样的设计相比传统三厢轿车能大大提高尾箱装载便利性。

内饰与passat高度相似

内饰方面则是本次的重头戏,虽然整个内饰覆盖了很多伪装布,但我们依然可以获得以下信息。首先,车辆的中控大屏尺寸相比现款车型会明显增大,但液晶仪表的位置相比下图中的全新passat会更靠前且更低矮一些,驾驶视野也会更好。

其次,Aero B的中央扶手区域会有两个尺寸不错的杯架,并且扶手箱将采用对开的方式,看起来更高端。最后便是换挡机构,应该会换成与ID家族类似的怀挡,以提升内饰的简洁度。而我们都知道大众的内饰工艺水准是比较高的,即便都采用简约设计,相信新车最终的内饰质感很可能会超过特斯拉Model 3等新势力对手。

动力方面,虽然官方没有给出明确信息,但从MEB平台的通用性看,不难判断出它将具有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布局,零百加速和巡航里程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参考ID.4系列和ID.6系列的表现。

20万元内起步能斩特斯拉

汽车电气化转型在全球都已成为既定事实,但从中国市场看,合资选们的脚步似乎总是远远落后于本土新势力,除了技术本身,不接地气的售价也是主因。但在相对落后的合资品牌中,大众无疑是走在最前列的一个。正是得益于MEB平台的成本和技术优势,ID.4系列的紧凑级SUV能实现与同级燃油车几乎一致的售价,这也使大众成为了中国市场新能源品牌销量榜中唯一的合资选手。

那么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以合资品牌或者说大众的燃油车定价习惯看,紧凑级SUV通常与中型轿车价位重叠。目前MEB平台的紧凑级SUV也就是ID.4系列的起售价在20万元内,主销车型均在23万元左右,如果大众MEB平台的中型轿车也采用类似定价,相信凭借其更大的空间和更高的工艺质量,一定可以与同级的销量王者——特斯拉Model 3掰一掰手腕。

《车壹圈》观点:目前许多合资品牌推出的非中国特供纯电动车型,且不论产品力如何,定价多少有些离谱,定价最“良心”且产品线最完善的大众ID系列则是最有希望与中国品牌在电动车领域叫板合资品牌了。如果Aero B能做到跟ID.4系列差不多的售价,相信肯定能很好的弥补大众纯电中型轿车空缺的同时,带来非常可观的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