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布局一年,终于迎来了10月销量大涨

2022年11月16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上汽大众不愧为爽文剧情男主,今年一直不被看好,却在今年10月份销量直接上涨。

像极了爽文中不被看好的男主,在关键时刻总能克服重重困难,直接开启“主角光环”。

上汽大众的“主角光环”是靠自己争取的,花费了一年的布局,终于见成效了。

根据上汽集团最新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上汽大众10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2.5万辆,同比增长了4.4%。从6月份以来,上汽大众的销量已经实现了五连涨,整体趋势上升明显。

之所以将上汽大众形容为爽文男主,是因为其在年初时也确实跌入过「销量低谷」。在今年年初,上海成为了疫情的中心,而位于上海的车企也不得不停工停产,这对于工厂在上海的上汽大众来说打击不小。

彼时,有些消费者认为上汽大众今年的表现也许就不过如此了。然而随着上海的疫情好转,工厂复工后的上汽大众展现了惊人的增长趋势,其增速之快远远超出了消费者的预期。

这也预示着,上汽大众不仅没有因为年初的艰难处境而停下脚步。相反,这激发了它在逆境中迎难而上的潜能,凭借着密度极大的新车布局和年轻化的运营思路,上汽大众成功在下半年扳回一局,为老牌车企带头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事实上,尽管年初的销量表现不算出彩,但上汽大众截止到目前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在1~10月份的销售量达到的了108.8万辆,同比增长了12.1%,在合资品牌中属于相当优秀的表现。

众所周知,爽文男主能够逆袭,往往是因为修炼了什么绝世武功,或者本身就是富可敌国却低调至极的千金大少。那对于上汽大众而言,它在近些年不仅修炼了年轻化和数字化这两门「武功」,也因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身份,在销量提升中帮了大忙。

首先说产品布局,这是上汽大众能够逆袭的关键。

在2022年,上汽大众推出了多款新车,包括新朗逸家族、新途观家族、新威然、凌渡L等等。而它们各自的市场表现,也均能够令人满意。

以新朗逸为例,这款被誉为国民家轿的车型在下半年的销量表现相当优秀,曾连续几个月突破4万辆。要知道,这个数据比很多新势力所有车型加在一起的销量还高,可见朗逸无论是产品还是口碑都仍然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新朗逸的单月销量达到了3.3万辆,依旧延续了热销的趋势。

新朗逸家族的成功,不仅得益于产品本身,也和上汽大众近些年的年轻化转型有关。

比如,上汽大众现在十分注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所以为朗逸打造了双前脸设计,这样既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也能照顾到传统用户。在新帕萨特家族上,双前脸设计便已经出现,这次如法炮制的效果十分成功。

而为了更照顾年轻人群,上汽大众还打造了更极致的新车凌渡L。它不仅拥有同级别唯一的无框式车门和掀背式尾门,在外观方面更是脱离了大众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显得别具特色。

截至目前,凌渡L的月销量也在逐步攀升,从下半年开始,其每个月的销量都能够持续破万,在10月份也达到了1.1万辆。

除了产品层面,上汽大众的年轻化转型还体现在了运营模式以及用户关系上。比如,上汽大众的ID.家族是合资品牌电气化的招牌车型,那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上汽大众不仅让「神仙姐姐」刘亦菲作为品牌代言人,还跨界了二次元与皮卡丘进行了深入合作。

可以说,这是每一个80、90后的青春符号。而这些元素的出现,也让上汽大众彻底摆脱了「固执古板」的传统印象,开始和年轻人想在一起,玩在一起。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能在早些年获得成功,凭借的是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秀的产品口碑。而如今,上汽大众能摆脱以往的成功坚定转型,也体现出了市场需要随用户的改变而改变。

上汽大众花费了一年时间,走上了爽文男主的逆袭之路,越过无数坎坷,终于获得了成效。10月销量猛涨只是开始,上汽大众仍面临着无数的挑战,背负着老牌车企的荣光和使命,却放得下身段了解年轻人的需求。随着不断加深与年轻人的联系,市场给了上汽大众满意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