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好开又安全的ID.6 CROZZ值得买

2022年11月16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业内人士曾说:“10万辆是新能源转型的 生死线”

不管燃油车时代,还是电动化时代,年销10万辆对于品牌来说,都有着重要意义,它是品牌从量变到质变的第一个起点,也代表品牌受到市场的认可。

如今,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传统大厂,都向10万辆发起冲刺。而在这场速度PK中,燃油车市场中的大佬——一汽-大众依然能打,一汽-大众用了不到2年时间,在今年11月份,ID.总销量成功跨过10万辆大关。在风起云涌的新能源市场中跑出新的加速度。

然而,销量是对产品最好的认可。ID.系列之所以能够快速突围,一方面因为平台和技术够硬,一方面因为产品切中时代需求。这其中,好看、好开、安全又可靠的ID.6 CROZZ热度不断升高,得到越来越多新中产群体的认可。接下来,就看看这款纯电中大型SUV到底实力如何?

颜值好看 高科技大灯给气质加分

对于新时代消费者来说,能否被车型种草,好看的颜值至关重要。如今,纯电车型大多采用极简设计,虽然时尚质感,但缺乏独特感和辨识度。相比之下,一汽-大众ID.6 CROZZ外观设计更好看。

车型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下侧配备网状分体装饰,以及梯形哑光镀铬保险杠。侧面车身D柱进行加粗处理,尾部还有扰流板和贯穿式尾灯,下侧的梯形镀铬保险杠跟前脸相呼应,再加上旋风式大轮毂,运动感全面升级,比传统中大型SUV更有现代感。

除了这些亮点设计,ID.6 CROZZ车型中,最独特的部分还有IQ. Light智能大灯系统,这套大灯既是设计中的点睛之笔,还能让车主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全新互动方式。

车型全系标配LED Matrix 大灯,具有12个独立发光单元,点亮后的效果夺目又璀璨,还可以实现AFS大灯随动转向功能、MDFS智能动态灯光辅助功能、远光自动防炫目功能,遇到雾天、雨雪天气或是黑夜路况,大灯能够自主精准调控灯光,保障驾车安全。

另外,贴心的ID.Welcome迎宾功能仪式感满满,当车主走近车辆时,前脸配备的贯穿式灯带和双侧大灯会自动亮起,就像流动的星轨,前格栅上的LOGO,双侧门把手等也可以发光,通过灯语互动,感受汽车“伙伴”带来的温暖。

当然,好看的皮囊固然重要,宽敞的空间同样必不可少。在MEB平台模块化加持下,ID.6 CROZZ采用长轴短悬设计,车内能释放出更大的空间。据悉,一汽-大众ID.6 CROZZ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轴距为2965mm,轴距比特斯拉Model Y的轴距长75mm。

车内采用6座和7座布局,6座版车型二排配备“头等舱”座椅,三排座椅的空间感和舒适度同样值得点赞,可以说,ID.6 CROZZ车内每一个位置都堪称“VIP”,没有任何鸡肋座位。而且,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可以任意放倒,车内空间可以进行多重组合,能“装”下全家人的需求。

智能好开 德系味道不变轻松上手

对于一辆车来说,操控才是它的核心灵魂。如今,很多纯电品牌一味追求于高阶智驾和零百加速数据,却丢掉了汽车驾控该有的乐趣和快感。有很多的网友不禁感慨“纯电车变味了,没意思了”。

其实,电动车同样可以享受到燃油车般的驾驶质感。ID.6 CROZZ就是一款好开、有趣的纯电车型。这款SUV有着纯正的德系电动基因,技术底蕴深厚,它拥有大众MEB纯电动平台和全新E3电气架构双向技术加持。

其中,全新E3电子电气架构绝对够高级,它与特斯拉同级,可升级、可扩展、可复用、可移植。强大的ICAS运算能力、极宽的数据传输速度,智能域控及软硬件解耦,如同超级智慧大脑,全面满足消费者对自动驾驶、车联网、电动化以及现代移动出行功能的需求。

在高端平台与技术赋能之下,使得ID.6 CROZZ驾控体验全面进阶。据悉,ID.6 CROZZ配备电机、电控、减速器“三合一”的高度集成电驱系统,它的特点是动力响应速度够快,又不像部分电动SUV那么蹿,那么飘,动力输出平顺又稳定,指向精准,且后劲十足,不管是加速还是高速超车,完全够用。

而且,德国专家还对ID.6 CROZZ底盘进行运动调教,促使车辆通行平稳。DCC自适应智能动态控制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通过性,SUV的性能与属性丝毫不打折,有着浓厚的德系味道,驾控感受跟燃油版德系车型无限接近,高级感满满。

此外,一汽-大众的工程师们还重新设计了转向系统,全新系统转弯半径更小,更容易操控,一把舵就能轻松掉头,即使是女车主,也能轻松驾控这辆中大型SUV,丝毫没有增加驾驶的难度系数。再加上劲能四驱系统和多种驾驶模式,ID.6 CROZZ不管是都市代步,还是奔赴远方,探索星辰大海,都能一路同行。

安全可靠 享受稳稳的幸福生活

如今,在最“卷”的电动车市场,有的品牌卷权益、有的品牌卷智能,有的品牌卷配置。在一汽-大众看来,最应该内卷的部分应该是电动车的安全。对于车主来说,没有什么比用车安全更重要的元素,安全才是一切幸福生活的开始。

作为德系旗舰纯电SUV车型,ID.6 CROZZ深修“内功”。一汽-大众多管齐下,打造安全、可靠的纯电SUV车型。在车身安全方面,ID.6 CROZZ车身大范围采用热成型钢板,搭配德系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和自动化制造技术,更像是坚固的“移动堡垒”,保护车主和乘坐人员的安全。

此外,一汽-大众还参照中国法规、C-NCAP 五星级评测标准、中保研 C-IASI Good 标准以及大众内部的安全标准,对ID.6 CROZZ进行多次整车碰撞试验及开发试验,确保整车安全标准真正符合行业最高要求水准。

当然,说到安全,不能不说电动车的“三电”安全。对此,一汽-大众在ID.6 CROZZ车型上给出更高标准的安全解决方案。ID.6 CROZZ的三电安全标准远超国标 60+项。

而且,对于电池安全的“痛点”。一汽-大众再次提升标准,对电池进行多项极限测试,包括 e-MAST 振动、带温度冲击的浸水、热扩散、外部火烧、低温短路、长序列试验等。还对电池包设计197项电池实验,远超国标要求的18项。即使车辆遇到极限状况,电池安全依然不受影响,车主能享受到稳稳的幸福用车生活。

东北地区,很多车主担心电动车冬季里程“缩水”,ID.6 CROZZ配备真高效 BMS 能量管理系统,能够提升续航能力、全方位节能、加强能量回收、精准控制电耗以及提升能量利用率,保证车辆的续航能力。此外,先进的CO₂热泵技术可将续航最高提升 28%,这两项先进技术应用后,纯电续航水平更精准、高效,让车主们跟里程焦虑说拜拜。

鬼斗车观点:一直以来,一汽-大众是最能读懂国内消费者的汽车品牌。电动化时代,一汽-大众坚持以用户为核心,推出好看、好开、安全又可靠的ID系列。一汽-大众ID.6 CROZZ作为中大型旗舰SUV,为现代生活带来不一样的用车体验,能够远赴山海,也能跟家人享受美好生活,它才是值得消费者“剁手”的超值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