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领先优势 星途瑶光飞鱼超感底盘技术揭秘

2022年11月17日 00:31: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作为奇瑞高端子品牌,目前EXEED星途已经拥有以追风、凌云、揽月为基础打造的SUV产品矩阵,而新车型瑶光也很快将与我们见面。作为星途品牌2.0阶段旗舰车型,星途瑶光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号称“40万级最强舒享驾控SUV”,凭借极具科技感的设计和更智能化的雄狮生态智能座舱而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日,关于瑶光车型底盘技术也进一步解密,那么它又会带来哪些惊喜呢。

本文将为大家解答:奇瑞瑶光实验室的使命是什么?飞鱼超感底盘黑科技有哪些?星途瑶光产品亮点有哪些?

奇瑞瑶光实验室的使命

众所周知,奇瑞在汽车行业一直被冠以“理工男”的称号,技术一直都是奇瑞的行业立足之本,也是金字招牌,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奇瑞在这方面从未停止过努力。今年9月,奇瑞集团发布了“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聚焦于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四大技术领域,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体系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

根据计划,未来5年奇瑞将在技术创新方面投资1000亿、培养研发人才20000+人,建成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推动瑶光2025战略的实现。而EXEED星途将是这些技术平台的最重要载体和先行试验者。

飞鱼超感底盘,正是瑶光2025计划的具体落地,是M3X火星架构2.0先进技术的结晶,历经瑶光实验室137万km+超长用户模拟测试、26万km+耐久性测试,以及包括凹坑、凸起、制动、挤压在内的12大类工况误用测试三大严苛测试标准打磨,集中体现了星途最创新、前瞻的造车理念、最顶级的造车资源和最优秀的全产业链价值体系,而星途瑶光将是首个搭载这一底盘科技的产品。

至于为何以“飞鱼”命名,其实这也不是汽车行业首次出现拟物化取名,此前凯迪拉克也推出了“蜂鸟底盘”, 想法源于蜂鸟每分钟能达到500-600次振翅频率。而“飞鱼”的灵感来源,其背后也饱含类似的寓意。传说飞鱼每秒振翅1046次,在空中能自由调整姿态,能向任意落点进行方位调整。飞鱼超感底盘寓意着这套底盘在各种复杂路况下,可以保证车身姿态如飞鱼般“自由跃进、优雅滑行”。

飞鱼超感底盘有哪些黑科技?

简单来说,飞鱼超感底盘将为产品带来三大优势,即舒适性、全地形能力和安全性。

首先舒适性方面,飞鱼超感底盘搭载了常见于豪华品牌的底盘CDC自适应悬架,可通过5个车身姿态监控传感器、4个电磁减振器和1个控制器,实时采集路面、车身及车轮动态数据,并及时主动调节悬挂阻尼,实现毫秒级响应速度。

在实现整车姿态智能控制的同时,CDC电磁悬挂系统更同时兼顾了舒适和操控的提升。其中,车辆的起步抬头现象可降低36%,刹车点头情况削弱30%,抗侧倾能力和隔震性能分别提升5%和40%,整体悬挂舒适性能提升30%。此外,CDC电磁悬挂系统还提供舒适、标准及运动三种模式可选,同时亦提供OTA,始终为用户远程升级最新的底盘设定。

除CDC电磁悬挂系统外,飞鱼超感底盘还配备了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和SS系统,达到媲美40万级SUV的豪华配置。通过双液压悬置、液压衬套技术,颠簸路况可降低30%以上的路面振动,加上能精准根据制动减速度调配悬架阻尼,抑制刹车点头的SS系统以及大幅优化的NVH性能。

其次全地形操控能力方面,得益于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全地形科技和随心转向系统的辅助,星途瑶光在极端复杂路况下,后轴可实现“100ms内响应、最大近3000N·m扭矩输出”,同时在博世全新一代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的辅助下,限滑能力更强、更精准,脱困更轻松。

全地形系统还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及越野七种驾驶模式,为用户解锁多元驾控场景。此外越野蠕行、透视底盘、四驱动态矢量显示等常用功能也无一缺席,无论是配置水平、脱困能力还是越野通过性,都将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另外还有博世全新一代DP- EPS随心转向系统,在大师级的底盘转向调校下,不仅提供低速轻盈、高速稳健的转向力,其响应速度更是提升20%,赋予用户“丝绸般”顺滑转向操控。

最后是安全性,基于M3X火星架构2.0打造,星途瑶光将满足全球NCAP碰撞测试标准。同时搭载博世全新一代智能线控制动系统,不超过150ms的建压时间大幅提升刹车响应,极大地缩短制动距离,对冰雪湿滑路面及紧急刹停更加友好。在该技术的加持下,刹车踏板不仅实现可调,还兼具舒适、运动双模式,满足用户不同驾驶环境需求。

星途瑶光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星途瑶光基于新一代M3X架构打造,不同于星途追风的“性价比”和星途揽月的“高端豪华”,星途瑶光定位偏向“轻奢风格”, 定位介于凌云和揽月之间,它的定价将在17万~22万,预计今年12月份正式开启预售。

外观方面,星途瑶光采用了全新的“光之美学”设计理念,整个前脸看上去极具新能源纯电动车的风格,亮黑色烤漆饰板内蚀刻着“EXEED”字母车标,无边界进气格栅采用了复杂的菱形切割,雾灯框内融入了“箭翎”横向镀铬点阵,前脸非常有科技感。

尺寸方面,星途瑶光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1mm/1920mm/1671mm,轴距达到了2815mm,属于中型SUV的主流尺寸表现。

内饰方面,星途瑶光沿用了“亚特兰蒂斯”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车内大量应用了豪华软性材质与拉丝铝饰板,做工精细,档次豪华。“飞翼式”真皮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为触控式操作,另外采用怀挡机构降低空间占用率。24.6英寸的曲面双联屏也非常有科技感,出风口下部的三个液晶旋钮可控制空调与多媒体系统。

智能座舱方面,星途瑶光采用了最新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拥有千兆以太网、软硬分离和全车OTA功能。车机方面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内置Lion 6.0雄狮智云智能车机系统可通过OTA不断升级,此外还拥有首发科技超级ID功能,通过人脸识别、声纹、NFC、蓝牙、机械钥匙等方式均可快速绑定账号,实现“一人多车、一车多人”跨车登录,用户无需每次重新设置。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瑶光具备同级领先的L2.9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AVP自主代客泊车功能,可自动记忆车位,解决倒车出库难题,还拥有NOC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支持自动超车变道、自动调节巡航车速、自动上下匝道和切换高速等。

动力方面,星途瑶光全系搭载自主研发的“星核”2.0TGD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性能参数力压同级绝大多数2.0T机型,需要添加95号汽油。

底盘方面,星途瑶光搭载的飞鱼超感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其CDC自适应悬架可从容应对更多复杂路况,再配上双液压悬置技术,可有效降低震动,提升乘坐舒适性与操控性。

编辑总结:随着年轻化、智能化引领消费潮流,汽车智能化已经演变成核心竞争力,而作为“技术奇瑞”25年正向研发的技术结晶,M3X火星架构2.0的出现不仅为瑶光车型带来了更强大的安全、性能和舒适表现,同时在智能化领域也将拥有更领先的体验。相信瑶光未来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它将如何搅动自主高端SUV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根据易车App数据,星途汽车在品牌热度榜上排名第64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