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用全新电动化设计语言 丰田发布全新一代普锐斯车型

2022年11月17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初代普锐斯车型于1997年推出,至今已经有25年历史,在这期间,普锐斯车型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505万台,并且在25年间进行过四代产品的更新。

而就在最近,我们迎来了第五代普锐斯车型。根据丰田官方消息,第五代普锐斯是根据丰田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一款产品,将推出HEV以及PHEV两种版本,其中HEV车型将在2022年冬季推出,而PHEV版本车型将在2023年春季推出。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普锐斯车型可以说是延续了以往普锐斯的外观形态,整个造型就像一个鼠标一样,从引擎盖一直延伸到车尾的线条看起来非常的整体,而这种造型设计可以降低车辆在行驶时的风阻系数。从第一代普锐斯丰田就非常注重风阻系数对车辆能耗的影响。

车头设计上,新一代普锐斯使用上了丰田最新的电动化家族设计语言,与bZ4X和bZ3车型的长相非常相似,如果我们之前看到过丰田bZ COMPACT SUV概念车会发现,新一代普锐斯的前脸造型完全可以说是概念车的量产版,整体还原度非常高。

车头细节方面,新一代普锐斯采用了类似贯穿式大灯的设计,两侧C形大灯之间通过一条黑色的窄中网相连,看上去整体感还是非常不错的,同时这样的造型设计也非常有特点。

侧面采用了非常流畅的造型设计,因为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因此车辆有更低的重心,再加上大尺寸的轮毂设计,让整个车的侧面看起来还是非常有运动感的。在车身尺寸上,与上一代相比,车高降低50mm、长度减少了46mm、宽度增加了22mm,同时轴距增加了50mm。

车尾延续了普锐斯车型掀背式设计风格,尾部黑色装饰板就像是以前普锐斯车型两段式尾窗一样,算是家族特征的延续。尾部细节上,新款普锐斯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向下延伸的造型还提升了车辆尾部的运动感。

根据透露,全新普锐斯车型将提供8种车身颜色选择,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另外根据官方消息,全新一代普锐斯将这更加注重操控性能,另外得益于全新TNGA架构,这款车型车身刚度得到了增加,另外悬架结构也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可以提供更好的驾驶感受。

内饰方面,新一代普锐斯明显是想营造出更加高级的内饰质感,皮质、黑色材质以及红色饰条的点缀,让整个内饰看起来确实很有质感。在内饰布局上,新一代车型取消了以前版本的中置仪表盘,改为了在驾驶员视线正前方的设计。

中控大屏竖立在中控台中央,下方是空调出风口和一些空调快捷设施的物理按键,从功能上看,新车还提供了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的功能。

方向盘采用了比较常规的圆形设计,整体造型与丰田bZ4X完全相同,不过bZ4X海外版车型配备了异形方向盘和线控转向,预计新款普锐斯没有这项配置。

动力方面,普锐斯提供HEV和PHEV两种动力,其中HEV车型提供1.8L发动机加电动机和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其中2.0L发动机车型拥有144kW的动力输出,车辆零百加速时间为7.5秒,1.8L发动机车型综合输出功率为103kW,零百加速为9.3秒。

PHEV车型采用的是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综合输出功率为164kW,车辆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秒。续航方面,新车相较于上一代插电混动版车型纯电续航水平提升了50%,另外全新一代普锐斯也搭载了丰田第二代太阳能充电系统,可以在停车时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为车辆动力电池充电,其一年转化的电能约能为车辆提供1250公里的纯电行驶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