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时髦的“卡罗拉”?第五代普锐斯发布,居然有四驱

2022年11月17日 14:59:04
分享到:

近日,丰田汽车对外发布了第五代Prius和Prius Prime的官图(国内称之为普锐斯),和国内的卡罗拉三厢一样,新车基于TNGA架构GA-C平台,但在设计层面上更偏个性化和前卫气质,且全系配备THS混动技术,有1.8L、2.0L油电混动,以及2.0L插电式混动可选。

据悉,全新普锐斯系列将在2023年1月海外发售,暂不清楚是否引入中国市场。

普锐斯算是丰田混动车的鼻祖,因而各代车型在设计层面都偏向于个性化的跨界风格,并非传统的两厢/三厢轿车,或是SUV/MPV的样式,如今的第五代也不例外,其整体样式进一步朝新能源汽车考虑,特别是侧面,有那么点特斯拉Model Y的味道。

例如,机舱盖和A柱的倾角几乎保持一致,尾部也采用溜背式设计,这种外观轮廓在有效扩展座舱空间的同时,也有利于压低风阻系数。

从细节来看,全新普锐斯采用了上下分体式的前脸设计,C形LED灯带搭配梯形进气口,拉伸了视觉宽度;车顶和尾部大量融入黑色元素,外加隆起的鸭尾以及贯穿式尾灯,更显时尚运动;另外在高配车型上,还将配备19英寸轮圈,这也是妥妥的越级待遇。

内饰部分,新车配备了悬浮式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以及电子换挡机构,方向盘也是丰田最新设计样式,有点丰田bZ4X味道,纯黑配色加上多色环境氛围灯,营造出更运动的座舱氛围。

作为GA-C平台的产物,新一代普锐斯将与日规版卡罗拉共享动力系统,且和五位“前辈”一样全系配备混动系统。

其中,油电混动版将提供1.8L、2.0L两种不同排量的混动专用发动机,均为主打高压缩比的阿特金森循环,与之匹配的依旧是双轴双电机的THS机电耦合模块;并且,2.0L版本还将额外配备P4布局的后桥电机,也就是e-four电四驱系统。

至于插电式混动版,新车将在2.0L油电混动版的基础上配备更大容量的锂电池组,官方公布其综合功率223马力,6.7秒即可“破百”,电池组容量来到13.6kWh,支持超过94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