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11 Dakar:越野版911真的来了

2022年11月18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在10000公里以外的大洋彼端,2022年洛杉矶车展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作为北美规模最大的国际车展之一,自然也少不了形形色色的重磅新车。

其中最有意思的新车,我想一定就是能越野的911——“911 Dakar”了。你一定猜不透保时捷那神奇的“脑回路”。出了“离经叛道”的Cayenne、Macan也就算了,毕竟“数钱数到手抽筋”。怎么现在又开始“嚯嚯”起了品牌图腾911了呢?

但如果你是一名资深的“骨灰级”车迷,一定知道1984年达喀尔拉力赛上首次征战就大获全胜的保时捷953是保时捷911车系第一次进行越野版的尝试。而在2022年复刻的,可合法上路的911 Dakar便是对“老祖宗”的致敬。

大家也能看出来,它在普通版911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越野化的升级,包括了外观、底盘、配置等方面的改装,让新车更能适应非铺装路面行驶。

911 Dakar的车身高度提升了50mm,甚至还标配了可以再将车头和车尾提升30mm的升降系统。它的设计理念不仅能低速通过障碍物,更作为重新调校悬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且911 Dakar还能以高达170 km/h的速度,在“高位”状态下展开越野冒险之旅。而当车速超过170 km/h,车辆将自动降低高度至“标准”位置,这么做能降低风阻并提高安全系数。要知道普通911上选装的提升系统,超过35km/h就会恢复标准高度。

当然了,再怎么“魔改”它还是911,在性能方面可不能丢了911的面儿。911 Dakar搭载了一台3.0T的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480马力,峰值扭矩570牛·米。

作为注重越野属性的911那肯定是要匹配四驱系统的,这套四驱系统也经过了重新标定。它的传动方面则是匹配大名鼎鼎的8挡PDK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3.4秒,和GTS版本的成绩一模一样,依旧非常迅猛。更厉害的是911 Dakar搭配全地形轮胎之后最高时速仍能达到240km/h,当然在这个速度下越野可能还是太刺激了些而且想想都不会太舒服!

911 Dakar预计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预售,虽然暂时没有公布国内价格,但全球限量2500台的它注定抢手。更何况在它身上还有特殊涂装、限定车漆、专属软硬件等一系列令人着迷的“加分项”。

人们常说911是最适合日常驾驶的跑车,而911 Dakar无疑是应用场景最广泛的911,从撒哈拉到纽博格林,从歌剧院到大草原……911 Dakar毫不妥协的强悍性能,带领我们探索更多驾驶场景,开启独特冒险之旅。它的魅力与特别,无与伦比也无法被谁取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