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熊猫MINI!对标宏光MINI,方盒子造型配大天幕,或5万起

2022年11月19日 17:45:08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五菱宏光MINI EV,这是一款平均月销量3万多台,上个月销量破4万多台的“神车”,它也成功接棒五菱宏光成为五菱家族最畅销的车型,让五菱一跃成为新能源时代的佼佼者,虽然五菱宏光MINI EV是一款技术含量不高的车型,但它却是直击消费者痛点的车型,这款车的诞生解决了许多人的代步难题,也进一步缓解了老年代步车无法管理的难题,也真正的降低了新能源车型的购买门槛。

不过一款车火爆,肯定有无数的追随者,自从五菱宏光MINI EV爆火出圈后,各大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家的A00级微型代步小车,比如最近大火的长安糯玉米、QQ冰淇淋等等一批微型新能源车型,他们几乎都是照着五菱宏光而来的,甚至像QQ冰淇淋在底盘架构上和五菱宏光MINI EV都差不多,可以说是一比一的高仿车型。

五菱爆火奇瑞长安眼馋跟进,而吉利也不甘示弱,最近吉利旗下的大众新能源品牌几何就正式在工信部申请了一款全新的车型——吉利几何熊猫MINI,同样是使用了自家老牌IP吉利熊猫,同时也冠上了MINI的后缀,注定这就是一台冲着五菱宏光MINI EV去的车型。

外观上熊猫MINI采用了类似五菱宏光MINI EV的方盒子造型,只不过在外观设计方面更加大胆,而且造型相当的呆萌,融入了许多熊猫元素,比如黑白的拼色、圆圆的灯组、类似熊猫框的装饰圈等等设计,总来说它的造型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更加呆萌可爱。

侧面造型同样是典型的方盒子车的造型,比如大尺寸的单门设计,以及方正的车顶线条等,机舱造型与五菱宏光MINI EV几乎是一样的,轮毂造型为“+”字符号,整个侧面的造型相当给力,整体布局相当立体凹凸有致。尺寸方面为3065/1522/1600(1610)毫米,轴距2015毫米双门四座布局,尺寸比五菱宏光MINI EV稍大一些。

尾部设计比较有新意,采用了仿生学设计,和熊猫相同的配色再加上立体的尾部设计比较吸睛,两侧的尾灯造型比较个性内部灯带比较复杂,而且四周的边框设计也让尾部更加的立体一些,此外熊猫的中文车标以及熊猫LOGO也比较各项整体来说相比五菱宏光MINI EV设计感更强一些。

至于内饰设计目前尚未有谍照曝光,但是大概率和同级别的新能源车型相差不大,贯通式的驾驶室搭配简洁的中控台,仪表盘或为单色设计,中控屏功能或只有高配才有,不过熊猫MINI支持选装全景大天幕,可以覆盖整个驾驶室,这一点还是相当给力的。

(配图为QQ冰淇淋仅示意)

动力方面熊猫MINI和同级别大多数车型一样,采用了一台位于后轴的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30kW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20kW动力强不少,电池组方面预计搭载国轩高科提供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预计170-301公里或提供多个版本。

总结:熊猫MINI吉利新能源市场下沉车型的典型,也是看重这个级别市场庞大的潜力,如果说这款车型能凭借比较低的价格(3-7万元区间与宏光MINI看齐)、足够丰富的配置,较长的续航里程再加上吉利的品牌力以及销售渠道,它也将成为一款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