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专家称:半小时可打掉中国航母舰队,美媒:足不出户,可收大礼

2022年11月20日 17: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辽宁号航母

建造航母是中国几代海军人的梦想,是大国的象征,作为一个军事强国必须拥有自己的航母的。中国第一次提出建造航母是在1930年的时候,1937年,中日江阴海战惨败后,前国军海军上将陈绍宽提出建造20艘航母的计划,后来由于战争和国家实力等种种因素下一直未能完成。然而航母梦却始终是段“未了情”;“中国航母”四个字依然萦绕在中国人的心中,成为挥之不去、日益高涨的时代强音!

直到2011年第一艘航母进入海试,到2012年9月23日正式交付海军,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十个拥有航母的国家。2013年8月,多家外媒称,中国上海的江南长兴岛造船厂已经在室内船台上完成了一段航母分段模型的建造。2017年4月26日上午,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成功,第二艘航空母舰由我国自行研制,为一艘核动力航母。

第二艘国产航母下水

航母舰队主要由各型水面战舰和多种型号舰载机组成。远洋作战训练是一个航母舰队必备科目。太平洋远洋训练成为了中国海军的家常便饭。然而,当中国海军舰队驰骋在自己和公海的时候, 总会又一些居心不良的国家和台湾省高度紧张,特别是通过宫古海峡的时候(也就是美日同盟说称的第一岛链),以岛国日本为主,派出各种自卫队军舰和战斗机尾随,中国海军舰队,总是成功的对岛国的飞机和战舰进行驱离。但是岛国媒体却坐不住了,爆出动画版的自卫队的“F-15”战机击毁我辽宁舰航母图,紧接着又上演一场真人版的。

出云号

日本军事专家狂言道,只要一艘“出云”和“加贺”搭载F-35B,半个小时就能全歼辽宁航母舰队。日本人放出这话之后,还没等我国说话,美国媒体就抢先发声。日本无时无刻不在中国航母杀手“东风”-21D航母导弹业务范围内,出云和加贺号估计连出港的机会都没有,在家就能准时收到来自中国的大礼,非常方便,这就是足不出户,可收大礼。

东方-21D

中国东风-21D反舰导弹是防止未来台海冲突引起美国干涉,专门对付美国的航空母舰,即外界盛传为"航母杀手",一颗东风便可将任何一艘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击沉。中国东风-21D反舰导弹可从移动卡车上安装的发射器点火发射,在超视距雷达、卫星跟踪和无人航空器的协助下,以超音速将弹头投向目标。

虽然说日本自卫队的出云号准航母,与其这样称还不如支持称为直升机航母。出云号曾经是日本的一艘装甲巡洋舰,曾经是日本侵华战争时期日本海军“中国方面的舰队”旗舰。该舰长248米,满载排水量2.4万吨,能搭载14架反潜直升机,虽说甲板改造后可以起飞 F-35B型隐形战机,因此外界也称之为轻型航母。

F-35B是一款垂直/短距起降的单引擎攻击机,属于第四代战斗机,攻击半径超过1000公里,可以超音速巡航,但是目前为止,这款战机在美国都是生产比较少,自己国家都还没有满足需求,怎么会出口日本。F-35虽然是隐身战斗机,但内部弹舱挂不了反舰导弹,在外挂的情况下基本上就暴露了。如果日本要用F-35B发射反舰导弹攻击,只能是成为各种打飞机导弹的目标。

歼-15是一款国产研制和发展的重型双发舰载战斗机,属于第四代战斗机改进型,也就是第四代半。具有远航程、作战半径远、武器酬载量大的优点可以执行对空、反舰、对地攻击的战力。可根据不同作战任务携带多型反舰导弹、空空导弹、空地导弹以及精确制导炸弹等精确打击武器,实现全海域全空域打击作战能

现代战争是信息化战争,并不像之前双方对着干就行了,而且现代战争讲究的是整体体系的比较,在信息化下,双方更不就不要兵戎相见。战争形式主要表现为信息情报引导火力,谁先掌握了信息优势,谁就掌握了战场主动权。

此次“辽宁”号航母南下时没有前出岛链进行“绕岛”,但不能排除返程是从巴士海峡前出岛链,在台湾以东海域航行后从宫古海峡返回驻地。现在,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在系泊试验,离正式服役并不远,随着中国航母数量的增多,航母“绕岛”也会像空军战机一样越来越频繁,甚至常态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