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动力+太阳能车顶 新一代丰田普锐斯发布

2022年11月21日 13:34: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丰田汽车家族历史上最早应用混合动力的车型,丰田普锐斯虽然由于高昂的售价被迫退出中国市场,但在欧美市场上有着不错的销量。日前,丰田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普锐斯,据了解,新车将在2023年1月海外上市,一起来先睹为快。

作为第五代车型,新一代丰田普锐斯将基于丰田TNGA-C架构打造,外观方面采用丰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部分来看,大灯组为狭长锐利的“C”字型设计,未来气息十足,点亮后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新车的格栅位置较为靠下,采用四边形设计,周围搭配有镀铬装饰点缀,进一步提升前脸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采用了轿跑的设计,车头微微下压呈现出较为低趴的车身姿态,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感觉。车身侧面并没有采用复杂的装饰线条,非常简洁干脆,车窗四周则采用熏黑处理的材质包裹,有效提升其运动氛围。车顶线条非常顺滑流畅,在兼顾运动化属性的同时,亦能降低风阻系数,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会提供17英寸或19英寸轮圈,以及选装太阳能车顶。

车尾部分来看,新一代丰田普锐斯保留经典的样式,后扰流板和车顶颜色保持一致,视觉上将二者巧妙的融为一体,并且巧妙的在其下方位置融入了高位刹车灯及贯穿式尾灯,提高车尾整体性。尾灯部分采用了全新样式的贯穿式尾灯,狭长的灯带点亮后在夜晚十分抢眼。尺寸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的长宽高为 4600/1780/1420mm。

内饰方面,新一代丰田普锐斯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内饰以黑色为主要色调,不同于其他车型,新一代丰田普锐斯在中控台下方设计有红色贯穿饰条增强车内运动氛围。新车配备有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不错的内饰科技氛围,此外,在中控屏的下方还保留有部分实体按键,更加方便驾驶员操作,也是丰田注重实用性的表现。

动力方面,新一代丰田普锐斯依旧提供油电混动车型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油电混动车型将搭载丰田第五代混动系统,提供1.8L、2.0L两款四缸发动机。插电式混动车型将采用2.0L四缸发动机+电机组合,搭载E-Four电四驱系统,纯电续航75km。

总结:作为丰田混动车型的开山鼻祖,普锐斯在丰田家族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消息称,全新普锐斯或将22.98万元起售,但能否引进国内市场目前暂未公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