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问题频出,因雨刷器故障再次在美召回总数为32.1万辆汽车

2022年11月21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近日,福特汽车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总数量超过57.2万辆的F-150皮卡,因为这些车在某些情况下雨刷器电机会停止工作,进而可能在雨天或是雾天导致能见度降低,会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

召回的车辆包括2021款和2022款的F-150皮卡,据悉,美国有453650辆车在召回范围内,加拿大有103076辆车在召回范围内,墨西哥有7064辆车在召回范围内。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在召回报告中还表示,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卡车厂内生产的车辆不在召回范围内,因为微芯片短缺的问题,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卡车厂内生产的车辆采用了不同的雨刷电机设计,而这批电机设计的雨刷并不会出现上述问题。

福特汽车还公开了出问题的雨刷是由墨西哥企业Trico Componentes公司供应的,在2021年5月6日-2022年10月12日期间在全球范围内收到了1378份保修报告。据悉,福特汽车会在2023年1月3日起陆续发送通知给召回范围内的用户,通知他们去当地经销商更换掉有问题的雨刷电机。

11月19日,外媒公布了一份特斯拉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召回文件,文件显示,因为车辆尾灯间歇性无法工作,特斯拉计划在美国范围内召回总数量超过32.1万辆的汽车,这次召回的车辆涉及部分2023款Model 3和2020-2023款Model Y车型,特斯拉表示,虽然目前并没有收到与该隐患相关的碰撞或受伤报告,但他们依然会通过OTA升级更新来解决尾灯的问题。

据悉,事发是因为今年10月底有特斯拉的用户投诉表示自己汽车的尾灯不能正常使用,随后特斯拉便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异常可能导致车辆唤醒的过程中出现错误的故障检测,从而导致尾灯不能工作的状况发生。目前特斯拉并没有公布在中国范围内的召回计划,但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以来,特斯拉已经在美国范围内发起多达19次的召回计划了,涉及的车辆总数超过370万辆,而仅仅是2022年11月份就已经发布了4起召回计划了。

11月份还有一次召回计划是因为特斯拉的车辆在崎岖道路上行驶,或是遇到坑洞时可能会失去转向助力,因此,特斯拉宣布召回超过4万辆2017年-2021年款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不难看出,特斯拉的相关汽车产品存在多处设计缺陷,有一些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比如可能失去转向助力就是一种极其危险的故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