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拿下7队,国产车难得抠一回,世界杯车企赞助盘点,很有意思

2022年11月22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北京时间11月21日,卡塔尔世界杯正式揭幕。

与球场上的厮杀相比,各大赞助商在商场上的竞争同样非常激烈。世界杯有着超高的聚焦度,不少汽车厂商都想蹭一下热度。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世界杯参赛的32支队伍中,有十几支国家队得到了汽车厂商的赞助。

卡塔尔为这次世界杯砸了2290亿美元,汽车厂商们也疯狂撒钱。

这一届世界杯,很“壕”。

现代汽车拿下最高层级合作

本届世界杯的赞助体系分为FIFA合作伙伴、世界杯合作伙伴、地区合作伙伴三个层级,其中最高层级的合作只有7个赞助商,现代汽车是唯一的汽车厂商。

这次赞助,现代汽车可以说是大张旗鼓,不仅成为FIFA合作伙伴,还赞助了韩国队和克罗地亚队。

2002年时,现代汽车就凭借赞助世界杯火了一把,20年后现代汽车想复制这个奇迹。

除此之外,现代汽车还将提供616辆官方用车,其中超过三分之一都是新能源车型。

虽然现代汽车在国内新能源市场表现不佳,但野心还是有的。

大众汽车广撒网

大众汽车也非常喜欢赞助世界杯。

本次赛事中,大众汽车用高价拿下法国国家队的赞助权,同时还一口气赞助了德国、荷兰、乌拉圭、瑞士、美国、澳大利亚,典型的广撒网。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赞助的这些国家队成绩都不错,最差的澳大利亚男足也排名世界第38位。

也就是说,世界杯冠军有很大概率就在大众赞助的这些队伍中产生,假如押对了宝,大众就赚大了。

其它厂商精准投放

大众现代汽车的大手笔相比,其它汽车厂商对世界杯的赞助就比较简约、精准了。

宝马汽车赞助了比利时,菲亚特赞助了巴西,丰田动作稍微大一点,拿下了东道主卡塔尔和加拿大。

这些厂商选择赞助对象时,基本都是依据自己在当地的市场表现,例如菲亚特是2021年巴西汽车销量冠军,丰田在加拿大则有着广泛影响力。

中国厂商兴趣不大

本届世界杯,国内品牌拿下了很多赞助,不过国产汽车厂商似乎对世界杯没有多大兴趣,

目前国内大热的比亚迪,以及疯狂烧钱的造车新势力并未赞助任何一支队伍,只有MG拿下了威尔士队的赞助权。

根据外媒报道,世界杯合作伙伴一年的赞助费用约为1.5亿美元,这个数字还是比较高的。

与此同时,目前国产头部厂商的主要市场还是在国内市场,似乎没必要在世界杯上露脸。

至于MG赞助威尔士,可能还是因为它的英国血统。

结束语

一次世界杯赞助,不太可能改变目前全球汽车行业格局。国产厂商保持了难得的冷静,不过目前国产头部厂商正在全球攻城略地,也许以后的世界杯上,能更多地看到国产厂商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