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通用汽车科技展望日 发布未来纯电领域发展方向

2022年11月23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11月22日,通用汽车联合上汽通用在上海举办了“2022科技展望日”,在活动现场展示了Ultium奥特能全球电动平台这一年多最新的进展情况,并带来了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

Ultium奥特能全球电动平台

通用汽车去年发布的Ultium奥特能全球电动平台作为业内首个超大规模电动车平台,以灵活性、模组化为核心,凭借卓越的动力、续航和性能,覆盖所有品牌、车型与价位,实现通用汽车全系产品的电气化,并快速形成规模效应。

该平台采用的电池包可根据不同车辆的能量及续航要求灵活布局,支持8、10、12模组构成的单层排布,以及专供全尺寸SUV和皮卡的24模组双层排布。

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联合国内一流的供应商共同研发专属电芯,优化了NCM三元锂电池,使电芯热稳定性提升10%,可在40分钟内完成快充,在电池生命周期内容量几乎无衰减;在BEV Heat综合热管理系统的支持下,奥特能电动车亦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96公里的高能快充。

电驱上,奥特能基于通用自主研发的三款电机,可灵活组合成五种驱动单元,无论主流大众的前驱、豪华标配的后驱、主打安全的适时四驱,还是极致输出的性能四驱,奥特能都能带来更为敏捷的动力响应和精准平顺的扭矩输出。基于奥特能电驱打造的GMC HUMMER纯电悍马可于约3.5秒内实现0-100km/h极致加速。

电控方面,其独创的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以无线通信协同管理各个电芯和电池模组,无需为新车型开发专属的通信系统并重新设计线束布局,去除了90%的线束后,在降低电池包重量的同时也为搭载更多电芯提供了空间,有助于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

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首款国产车型,凯迪拉克LYRIQ锐歌后驱长续航版已于9月份上市,四驱性能版将于12月下旬陆续交付;别克首款奥特能平台的大五座纯电SUV将在年底亮相,明年上半年上市交付;雪佛兰首款奥特能平台纯电概念车FNR-XE也迎来了全球首秀,并将在明年年底前上市交付;加上凯迪拉克和别克第二款奥特能车型明年也会上市,2023年共有4款全新奥特能平台车型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未来5年三大品牌累计超过10款纯电产品落地。未来两年内上汽通用将联合通用汽车还将推出新一代油电强混技术和插电式混动技术,进一步丰富产品序列。

在售后方面,通用汽车正不断完善电动车销售、服务和补能模式,打造超越预期的购车和用车体验。今年年底,共有26家凯迪拉克IQ空间开业,遍布14个主要城市;100家凯迪拉克IQ专区开业,覆盖50个城市。2023年,将有超过200家凯迪拉克IQ专区投入运营;别克纯电城市展厅预计达到58家,别克新能源专区将超过600家。此外,我们也在搭建多层次的补能体系,预计到2023年底,包含凯迪拉克IQ尊享超充站和奥特能超充站在内的自建充电终端达到1,500个,与主流充电运营商合作的第三方充电终端达到40余万个,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充电服务。

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

Super Cruise是业内首个在适配高速公路上解放驾驶员双手的驾驶辅助技术,目前安全行驶里程已超5400万公里,适用于95%日常驾驶场景,可实现点对点放手驾驶,几乎覆盖所有道路类型。

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得益于VIP智能电子架构更高的带宽和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Super Cruise在功能上实现了拓宽和升级。新增指令变道和自动变道功能,让辅助驾驶体验更加便捷舒心。

全新一代Super Cruise在北美的基础上针对中国道路场景和消费者驾驶习惯,进行了9大项调整和优化,它的自动变道和指令变道功能,带来贴近真人驾驶风格的辅助驾驶体验;高精地图提供一年4次的数据更新,国内地图覆盖里程达到35万公里。未来Super Cruise还会定期通过OTA方式进行迭代升级,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使用场景。在明年春节前,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将会通过OTA远程升级的方式首次搭载在凯迪拉克锐歌上,并逐步应用到别克和雪佛兰未来车型上。此外,智能车道居中辅助功能让城市工况驾驶变得更轻松,未来升级后的泊车辅助还将实现遥控泊车的功能。到2024年还将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高阶、覆盖更多场景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包含高速道路和城市开放道路的领航辅助、记忆泊车等,打造智能、安全、可靠的辅助驾驶体验。

在活动现场还亮相了雪佛兰品牌首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纯电概念车型FNR-XE。此外,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还在活动上表示:“上汽通用汽车将会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领域加速转型。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叠加25年来的本土化体系竞争力,上汽通用汽车正不断加大战略投入,在去年宣布500亿人民币投入规划的基础上,新增200亿,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总投入将达700亿元。”

现在全球汽车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场激烈的竞逐中,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汽车正加速向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快速转型。此次活动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向大家展示了其在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转型上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对未来市场的布局,让我们看到了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的先进技术。未来在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共同努力下,旗下汽车品牌必定会取得不俗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