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文能野的大五座SUV,揽巡是否值得期待?

2022年11月23日 13:49: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和生活质量的提高,露营、钓鱼、探险等多元化户外运动已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对于城市梦想家而言,空间是承载精神的容器;对于野地探险者而言,每一次经历都有着无法抗拒的魅力。无论是奋斗在工作岗位,还是探索野外享受乐趣的同时。一辆拥有多面性的大车,成为许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11月18日,一汽-大众宣布旗下大五座SUV揽巡Tavendor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5款车型,售价为27.49万—32.59万元。新车车身尺寸为4949x2015x1772mm,轴距为2980 mm,定位中大型SUV,介于探岳与揽境之间。

集结潮流元素,构建个性多元化

揽巡拥有成熟、稳重的设计,穿梭在CBD之间气场不怯。新车外观以“牛”为创意灵感,前脸采用横向线条设计,奔牛式的双前脸布局,配合侧面较短的前后悬和较长的引擎盖,在视觉上较为大气稳重。再加上从A柱延伸至D柱的曲棍球杆造型的镀铬条以及上扬的腰线,让整车的肌肉感更强。

具有亮点的是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设计进行创新。前后均采用大众VW发光徽标和智能灯光动态效果,尾部一体贯穿式尾灯和后发光LOGO设计,搭配尾灯内部精致的LED灯组亮起时呈现的X元素,也体现出新车的个性化。

通过新时代消费群体对舒适驾乘的需求,新车在内饰设计上,采用简约线条设计,不仅塑造出横向延伸的空间感,纵向的分层设计也恰如其分地凸显出立体感,具有轻奢视觉感受。

揽巡的Freestanding悬幕连屏设计,将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12英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并集成了车内基本功能,让信息一目了然。此外,双滑帘搭配大面积高亮黑和镀铬材质,提升了车内饰板设计的整体质感。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大五座的布局,也奠定了其空间的能力。新车配备了656L的后备空间,且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并可按照比例放倒,结合上下调节的行李箱底板,可以实现座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的自由分配。满足日常及长途旅行多场景的空间需求。

安全、智能双加持,驾驭更自如

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新车配有330TSI+2WD、380TSI+4WD两种不同的动力组合。值得一提的是,380TSI 高配车型搭载的是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搭配7挡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此外,新车所搭载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以及Active Control 7种驾驶模式,能够帮助车辆平稳应对复杂路况,让消费者面对市区、郊区、烂路、雪地等不同路况时,更有底气。

进入新时代,不仅新能源车在智能化上吸引消费者,燃油车对此也进行了升级。在辅助驾驶方面,揽巡配备了IQ. Drive智驾管家,该系统集成了Travel Assist 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 预碰撞安全系统、Pre-Crash 高级预碰撞保护系统等功能,达到了L2级别。

安全性方面,新车同样有着不错的配置基础,其拥有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两侧头部安全气帘,及驾驶员膝部气囊和MKE疲劳监测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此次揽巡的上市,其产品定位和特点十分精确,不仅补全了一汽-大众SUV战略最后一块版图,同时还为那些热爱户外探险、精致社交和品质生活的新时代消费者们,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大五座SUV新选择。

编辑=卢宇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