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的“光”近在咫尺

2022年11月23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凛冽寒冬下,岚图传出一个又一个好消息。

产品上,岚图首款轿车追光与全面升级后的SOA架构呼之欲出;资本市场,岚图完成A轮引战融资协议签署和交割,本轮融资近50亿元,创造新能源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首轮融资;海外布局领域,首家岚图旗舰店登陆挪威特隆赫姆,出海征程再进一步。作为东风集团孵化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成立3年的岚图正向着新高度全力进发。

打破业内融资纪录,为何岚图收获资本青睐?

11月18日,岚图汽车的首次外部股权增资尘埃落定,最终岚图A轮融资约45.5亿元,融资后市场估值近300亿元,岚图也凭借近50亿元的首轮融资创造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岚图的看好和期待。

堪称资本寒冬的如今,岚图能够收获如此一大笔A轮融资,显然意义非凡,并且能够帮助新能源汽车行业为之一振。笔者了解到,参与岚图A轮融资的投资方多达10家,阵容豪华且庞大,除了有央企、国有金融机构、地方国资等参与,还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动力电池厂、电池原材料生产商的身影。

岚图汽车CFO沈军在融资后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根据实际发展需要和市场情况,择机再开展融资工作,并会考虑上市。据岚图官方透露,本轮融资募集到的接近50亿元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撑岚图汽车技术研发、营销投入、数字化体系建设、生产能力建设等与岚图汽车主营业务经营及拓展相关事宜。

很多人会好奇为何岚图会收获资本的青睐?笔者认为,这其中有三点原因。其一,岚图在赛道选择上坚持电动化与智能化,并通过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与中央集中式SOA电子架构双布局实现产品上的精进,投资人们看重背后有着东风集团强大技术储备的岚图;其二,岚图ESSA架构覆盖轿车、SUV、MPV、跨界等车型的开发,3年时间里,岚图已经完成了SUV和MPV的布局,首款轿车也即将入市,集齐三大品类的岚图战略清晰;最后是岚图的身份给予了投资者们信心,岚图的角色较为特殊,不仅是一家新造车企业,更是东风公司品牌向上的希望,运营和营销上靠近互联网玩法的岚图有雄厚的技术支持。

押注“追光”,岚图需要“现象级”产品

11月14日,岚图举办科技日活动,正式发布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而首款搭载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的车型正是品牌下首款轿车“追光”,新车将会在12月首发亮相。对于岚图追光,它不仅是岚图技术的集大成者,更是肩负起岚图打响品牌的重任,岚图需要一款在市场端的现象级车型,更需要打造“爆款”来让更多人了解品牌。

岚图汽车CEO卢放在科技日上强调,作为东风公司“东方风起”计划和“科技跃迁”的先锋力量,岚图需要扛起汽车行业“国家队”的使命,并通过创新驱动来实现岚图“让汽车驱动梦想 为美好生活赋能”的愿景。

科技日的重头戏便是全面升级的ESSA架构和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根据岚图官方介绍,ESSA架构是行业内唯一一个基于纯电平台开发的兼容多动力系统的架构,可以兼容纯电动、增程电动、智能多模多种动力方案,并且未来的氢能源驱动也能够支持。用岚图的话来说:ESSA架构技术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能满足未来8-10年的技术需求。

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则可被看作是岚图产品智能化程度的基石,该架构具有高效中枢、敏捷系统、智能互联、开发共创四大优势。

对于岚图追光这款新品,它不仅填补了岚图在轿车领域的空缺,更是帮助岚图直面中高端新能源轿车的竞争环境中。此时的岚图急需一款很能打的产品向外界证明实力,以提升品牌影响力,从而让更多资本市场看到自己的潜力,从这点来说,岚图追光身负重担。

东风的“蓝图”徐徐展开

传统车企孵化高端品牌从来都不是一件易事,从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推出WEY领克开始算起,它们都经历了起伏,从岚图走过的不到3年来看,也绝非一帆风顺。早在2019年,东风便发布了“H事业部”(岚图前身)招聘公告,2020年岚图诞生,彼时的新能源车市场还并非现如今般“内卷”,岚图当时令大家充满期待。

从首款车型FREE到梦想家再到即将发布的追光,岚图向外界展示了技术储备和产品战略布局,我们记住了岚图是一家看重技术的科技公司。根据岚图官方数据,目前岚图研发人员占总公司人数的38%,研发团队所占比例位居新造车企业首位,创立至今,岚图累计申请专利1771件,其中包括发明专利1450件,这一数字也在新造车企业中名列前茅。

不过,岚图暴露的问题也很明显,那就是技术没能换来市场端的成绩。今年1-10月,岚图累计销量1.6万辆,这一成绩在争芳斗艳的新势力月度交付榜单上并不显眼,但岚图两款车型单车均价超过了38.2万元,远高于东风旗下的其他自主品牌,这意味着岚图在冲高路上的坚持不懈收获了用户信赖。

东风的“蓝图”徐徐展开,岚图在2022寒冬收获了一个又一个好消息,我们有理由相信拥有“国家队”名头的岚图能够在2023年给大家交出一份更完美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