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系很憋屈,雅阁有点怕,特斯拉为难,比亚迪气势如虹

2022年11月24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如果说2021年的车市是在平静中度过,2022年的车市就有些惊涛骇浪了,尽管2022年还没有结束,但汽车市场却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多个细分市场的洗牌,以及国产品牌快速的崛起,给汽车行业带来了相当大的变化和勃勃生机,面对国产品牌强势的冲击,合资品牌一点点的败退正在成为事实。

众所周知,曾经以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为首的C级轿车,在细分市场中处于垄断地位,很少有竞争对手能够撼动“56E”的市场地位,但是,C级轿车细分市场在2022年却来了一次大洗牌,包括汉EV、汉DM-i等在内的比亚迪汉家族,却成为了C级轿车细分市场中新的销量霸主。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奔驰E级突破了12万台;宝马5系在14.8万台左右;奥迪A6L刚刚突破10万台;比亚迪汉家族突破了21万台。也就是说比亚迪汉家族成功登上了C级轿车销冠的宝座,对于国产C级轿车来说,真的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次,实现了国产轿车在行业中的新纪录。

比亚迪汉家族的逆袭夺冠,真的让以宝马5系奔驰E级等为首的C级轿车,不仅很无奈也是相当的憋屈。作为C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改变者,同时,也是B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搅局者,比亚迪汉家族同样也给凯美瑞、雅阁、帕萨特和亚洲龙等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毕竟,面对节节攀升的比亚迪汉家族,凯美瑞和雅阁等B级轿车也没有很好的应对策略。

一个比亚迪汉家族就让奔驰E级和凯美瑞等压力倍增,再加上比亚迪海豹的助力,让以凯美瑞和雅阁等为首的B级轿车更为头疼,上市三个月就实现月销过万的比亚迪海豹,同样露出了要收割细分市场的势头和苗头。手握大量订单的比亚迪海豹,很有可能会让B级轿车细分市场再来一次大洗牌。

面对来势汹汹的比亚迪,无论是南北大众还是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除了心生羡慕剩下的就是追赶了,即使是傲娇的特斯拉,面对气势如虹的比亚迪,也不得不放低了身段,连续的降价就是特斯拉最好的证明。

从目前流露出来的信息来看,连续的降价并没有让特斯拉收获预期之目标,也没有迎来很多竞争对手的跟风,只有奔驰EQ系列等为数不多的产品追随。有小道消息说年底特斯拉还会再降价。不过,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伴随着大家对特斯拉的了解越来越多,如果特斯拉不能够拿出车辆突然“加速或者刹不住车”方面强有力的证明,估计会让不少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

与骑虎难下的特斯拉官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网上却出现了比亚迪旗下产品车型要涨价的消息,上调幅度为2000元-6000元不等,具体车型的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但2023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虽然说特斯拉比亚迪旗下的车型都不愁卖,但一个降价一个涨价,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一句话点评:从上述的分析中不难发现,宝马5系等很憋屈,雅阁有点怵,特斯拉骑虎难下,比亚迪势如破竹,这就是汽车市场目前的现状。你认为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