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 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怎么选?

2022年11月26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随着消费升级,大家对汽车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售价15万元以内的紧凑型SUV,不只要颜值在线、配置还要齐全,动力上也要有不错的表现。其实现在能做到这些要求的车辆有不少,但是能做好这些要求的车辆并不多,其中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有着强劲的综合实力。今天AM车镜就给大家盘一盘这两款车型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更适合大家入手。

在大家关心的价格上,长安CS75 PLUS官方指导价为11.79—15.49万元,而荣威RX5的官方指导价是9.33—15.59万元。从价格上来看两款车的高配车型基本相同,但是荣威RX5的起售价低于长安CS75 PLUS。

我们从这两款车型中选择售价15.4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 2022款第二代 2.0T 自动旗舰型和售价15.59万元的荣威RX5 2023款第三代330TGI NGP智驾版来做对比。

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在颜值上的表现都比较符合现在消费者的口味。荣威RX5采用大面积进气格栅,内部还配备了情感交互灯,配合犀利的前大灯组,具有十分强烈的时尚气息。长安CS75 PLUS外观延续了家族化设计,采用“V”型中网设计,中网上方采用了贯穿式灯带,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在外观上两款车型的设计各有特色,非常符合现在年轻人审美,在选择时就看你更喜欢哪种设计风格。

在车身尺寸上,长安CS75 PLUS的长宽高分别是4700×1865×1710mm,轴距2710mm;荣威RX5的长宽高是4655×1890×1664mm,轴距2765mm。从车身数据上来看长安CS75 PLUS具有优势,但是荣威RX5的轴距则更长,这就会让荣威RX5的内部空间相比长安CS75 PLUS更大。

在配置方面,作为自主品牌车型两车搭载的配置都十分齐全,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对比之下长安CS75 PLUS比荣威RX5多了透明底盘、HUD、手机互联、面部识别、手势识别、感应雨刷、数字钥匙等功能。而荣威RX5长安CS75 PLUS多了自动变道辅助、原厂ETC、主驾座椅腰托、AR实景导航、语音免唤醒、11扬声器BOSE音响(长安CS75 PLUS为8扬声器索尼音响)等功能。从配置上来说两款车型的实力不分上下,就看哪款车型搭载的配置更适合你。

动力上,长安CS75 PLUS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NED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7.5L。荣威RX5搭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NED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6.3L。动力上显然是长安CS75 PLUS的表现更好,但是在油耗方面却没有荣威RX5友好。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长安CS75 PLUS和荣威RX5这两款车型无论是颜值、配置,还是空间、动力都有着超越同级的表现。同时两款车型的实力也在伯仲之间,在选车时就看这两款车型谁更符合你日常用车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