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全新启辰大V,六大配置升级,还有日产技术赋能

2022年11月27日 00:02: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汽车行业也正在加速洗牌,部分车型和品牌都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是,无论城头大旗如何变幻,汽车市场亘古不变的定律就是产品为王,唯有打造优秀的产品力,才能给车型赋以强大的生命力,就像东风日产启辰大V,凭借过硬的合资品质和配置实力,1-10月份成功斩获36,542辆的成绩,并助力品牌获得82,891辆,年累计同比增长36.1%的好成绩。

要知道,在新能源不断倒逼之下,一款燃油车型能够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已经尚且不易,更遑论启辰大V是在去年9月份进入市场的新兵。倘若不是有着硬核的实力,难以在市场冲出重围,斩获佳绩。

为了进一步增强自身优势,2023款启辰大V在过去不久的11月8日也迎来了上市,新车对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但是价格依然是亲民的9.98-12.88万元。近日买车君也到店体验了这款车,一起来感受2023款启辰大V的设计魅力。

六大项升级展现新魅力

迈入存量竞争时代,是我国汽车市场转向成熟阶段的体现。这一阶段,车企的体系力愈发强大,市场竞争手段也更加多元,流量、营销、服务等因素都可以成为制胜的关键。但是,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车辆的品质才是在市场中立足的根本和发展的保证。东风日产启辰深谙此道,打造的启辰大V也是以高品质著称。

启辰大V背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既源自启辰VSA创世架构,传承东风日产合资DNA,又与东风日产车型共线生产,在品质标准和技术应用方面都是向合资车看齐。此外,启辰大V还有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等优势,可以说是集具合资车与自主车的优点于一身,因此进入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也能够突围而出。

启辰大V素有的高品质基因,在2023款车型上也得以传承,同时,新车在保证价格不变的前提下,还对配置功能进行了升级,实打实做到了增配不加价,以主力级别爱豆版pro为例,这款车新增540°立体环视影像、无线充电、皮质方向盘、光刃贯穿式尾灯、MOD移动物体预警系统及星云蓝内饰方案,但是市场售价与旧款车型一样是10.98万元,性价比非常高。

经过六大配置升级后的2023款启辰大V也展现出更强的吸引力,买车君到店对这款车的无线充电、540°立体环视影像两大功能进行了体验。其中,无线充电面板的充电速度没有给买车君带来惊艳感,毕竟华为问界的车型还有超级快充功能,不过与同级燃油车相比有优势,充电速度处于主流水准。

而540°立体环视影像系统的画面非常清晰,并且启动速度很快,尤其是挂入倒车R挡,影像系统与换挡杆的动作几乎能做到同步,若你在比较窄的城市道路或停车进车位,这套系统能带来很大的帮助。

实用性依然是拿手好戏

这次实拍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体验到星云蓝内饰,实拍车型采用的黑色内饰设计,视觉上的惊艳感不如星云蓝内饰,不过高级感不错,大量皮质材料的运用,看起来比较高端,同时触摸手感也比较细腻,充分体现出东风日产赋能的设计功力。

体验2023款启辰大V过程中,买车君对其实用性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先是空间,这款车有着1917mm车身宽度,横向视觉上就给人很宽的感觉,而车内空间也足够宽敞,买车君进行实测,无论是前排的头部空间,还是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表现出不俗的水平,面积达1.7平方米的全景天幕更是提供了开阔的视野。另外,新车的后备箱空间也是不错的,加上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拥有最大1520L行李箱,装载大物件无压力。

然后是丰富的科技配置,搭载的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组成的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非常有科技感。而中控屏内置了启辰V-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立体环视影像在内的13项智能驾驶功能,以及启辰最新的V-Link智联系统。

再来看看动力系统,2023款启辰大V采用高品质7DCT变速箱,低速及换挡时动力十分平顺,同时车辆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8s,加速性能在同级SUV中属于上乘水平,更关键的是省油,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6.6L。

以不变的定力,回应万变的市场

通过这次实拍,买车君进一步感受到了2023款启辰大V以不变应万变的战略定力。即使汽车市场大环境瞬息万变,但2023款启辰大V对品质严苛追求的态度没有变化,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优质车型的初心始终如一。

对于2023款启辰大V而言,确实不能有任何松懈。毕竟其所在的紧凑型SUV市场,实力选手不少,既有哈弗H6长安CS75、广汽丰田锋兰达等传统燃油车型,还有比亚迪宋PLUS、哪吒U等新能源车,可以说是前有狼后有虎。

不过,面对市场上的一众竞品,谨慎前行的2023款启辰大V在产品力上展现出较强的竞争力。这款车内含合资基因,成熟的技术能给很多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安心感。同时颜值、空间、智能配置和动力系统等方面都有出众的表现,是一款集结合资车品质和自主车型高配置两大特色于一身的车型,这个特点能吸引注重产品力的消费者。

2023款启辰大V较大的短板是品牌影响力,随着造车赛道的入局者逐渐增多,东风日产启辰的光芒逐渐被掩盖,声量也越来越小。据了解,目前东风日产启辰已经开始努力弥补品牌声量上的不足,不断针对启辰大V的营销方案进行加码。

仅仅是2022年,东风日产启辰就举办了潮玩改装挑战赛活动,甚至联手大热电影IP《独行月球》进行新车发布,以更时尚潮流的活动方式,跟年轻消费者打成一片。据了解,未来东风日产启辰还将在营销上持续发力,2023款启辰大V也将会以更多好玩的方式出现我们面前,争取进入更多年轻人的视野。

买车君说:

在年轻人成为主力消费群体的当下,2023款启辰大V可谓出招精准,智能配置升级,同时还传承东风日产的高品质,价格却无变化,以高性价比优势满足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选择。随着2023款车型的到来,启辰大V车系的市场竞争力也变得更强,同时东风日产启辰还将针对新车的营销层层加码,那么在产品力和营销方面齐发力的情况下,2023款启辰大V也能为东风日产启辰带来更多销量上的增长。(文|余家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