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索、无畏、求知,比亚迪的“仰望”

2022年11月29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比亚迪全新百万级高端品牌即将推出的新闻燃爆汽车圈,曾几何时,你敢想象我们自主品牌能够冲高到破百万吗?深耕不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比亚迪刚刚完成第300万辆新车的下线,如今的比亚迪掌握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及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无论从产销量还是口碑,比亚迪都站在了从未到达过的新高度。

正是基于此背景,比亚迪开启“仰望”,继续冲高!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正式官宣了“仰望”品牌,并明确表示新品牌第一款车将会在2023年一季度与大家见面,并透露将会发布一项黑科技率先搭载在仰望品牌车型上。

关于全新仰望品牌,其Logo及品牌规划还未揭晓,从我们已知的消息来看,深圳仰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注册成立,该公司由比亚迪工业有限公司100%持股,其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等。

我们来捋捋比亚迪的产品线,目前比亚迪旗下拥有王朝系列、海洋网系列两大主推30万以下市场的家族产品,腾势品牌拥有两款车型,全新MPV腾势D9的顶配版车型接近50万元(45.98万),目前比亚迪缺少一个定位豪华、定价高于50万的品牌,这便是全新仰望品牌诞生的意义。

王传福曾介绍仰望品牌车型代表比亚迪最颠覆性技术的产品,将构建全新百万级高端品牌。从这点来看,全新仰望品牌绝不仅仅是比亚迪的又一次冲高尝试,而是比亚迪突破历史、创造历史的一次探索。

随之而来的便是仰望品牌首款车型路试谍照图的曝光,从造型细节来看,基本坐实了首款车型定位硬派越野SUV,从方正车身轮廓、硬朗线条和车尾外挂备胎来看,比亚迪的第一款硬派越野车型将以新品牌姿态推出。另外,据悉仰望品牌首款车型代号为R1,新车的动力形式必然会有电机加持,而且很大概率是会采用更利于越野环境的四轮电机。

此前,比亚迪曾在多个场合提到过仰望R1会对标奔驰G系列,先不讨论是否合理,光是全新百万级品牌+硬派越野SUV的组合,是不是就足够能令车迷们兴奋了?

销量暴增的比亚迪为何会另起炉灶推出全新品牌?笔者认为,这其中不乏比亚迪的无奈在其中。刀片电池、e平台 3.0、DM-i等新技术将比亚迪的产品提升到新高度,旗下汉EV、海豹、宋Plus等车型在各自市场均取得亮眼表现,但总归还是围绕传统家用车市场展开。随着中国品牌依靠新能源技术不断冲高,长城有魏牌、沙龙,吉利有领克、极氪,长安有阿维塔,北汽集团推出极狐、东风集团推出岚图……越来越多定位高端的新能源品牌诞生,比亚迪在40万以上市场缺少竞争力,而如果要是将新技术依旧放在比亚迪阵营里,那么势必会产生品牌支撑力问题。

所以,比亚迪选择顺应市场推高端新能源品牌仰望,而为何仰望的首款车型会笃定硬派越野SUV?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一款坦克300便打开了长城汽车在硬派越野SUV市场的流量密码,随后推出的坦克500更是将价位提升至40万区间,坦克300 HEV和坦克500 PHEV也在今年车展中亮相。今年8月,东风集团正式推出第二个高端豪华电动品牌“猛士”,同样是重金押注电动硬派越野SUV。刚刚完成上市的北京越野BJ60出自积木技术平台,该平台也涵盖了丰富的动力形式,并且从平台规划之初便确立了全系电动化动力的目标。

给越野车“加电”,似乎成为了各家企业试图争夺的下一片蓝海市场,所以比亚迪孵化全新仰望品牌选择电动硬派越野车赛道是势在必行的尝试,不过衍生一个高端品牌容易,要想让大家接受一款定位百万级的全新品牌,比亚迪还需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