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五菱遇上“开封菜”,还有比五菱更懂玩梗的车企吗?

2022年11月29日 19:22: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五菱是懂打卡的。

一向善于打造爆款的五菱,这一次又带来了新花样:“顶流网红”宏光MINIEV车顶顶着“开封菜”全家桶造型现身时尚广场,车身上贴有红白饰条和炸鸡造型贴纸,瞬间变成“经典KFC店”形象。这一有趣的造型迅速引得路人拍照打卡。

11月27日,五菱携手肯德基推出了宏光MINIEV肯德基版定制快餐车,并在“主题门店互换”活动中重磅亮相,展现出了五菱为合作品牌进行差异化定制的实力,树立起商业渠道拓展的全新模式。

门店互换,“最MINI快餐车”开进60城

在上海百联曲阳购物中心肯德基门店外的广场上,超大造型全家桶和最MINI快餐车一同亮相。人们不仅可以在这家门店前看到这辆有趣的小车,在五菱LING HOUSE里,这场趣味联动同样也在火热进行中。“主题门店互换”活动让宏光MINIEV的潮创属性与肯德基的消费场景相得益彰。

肯德基“V我50”的梗每逢周四按时出现,五菱这一次的“谐音梗”玩得很成功

据悉,从11月27日起,五菱与肯德基推出的“限定潮创车”将陆续空降全国各地肯德基门店。此外,在活动现场,车友们参与亲子互动、手工制作等游戏,将欢乐氛围拉满。

区别于以往的联名跨界合作,此次五菱与肯德基携手空降60城,是立足场景化,充分发挥双方现有的渠道、产品等资源优势,打造出疯狂宠粉的新玩法。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说:“五菱独有的潮创模式在满足用户个性展示需求的同时,也能为其他品牌进行差异化定制。”此次,五菱以“最MINI快餐车”的范例,树立起商业渠道拓展的全新模式,为众多品牌的渠道布局提供更多想象空间。

不只是“快餐车”,作为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像一个大玩具一样,可以变幻出众多生活场景。这些年,宏光MINIEV通过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及兴趣爱好衍生出后备箱集市、移动咖啡厅等新场景,创造性地将年轻化的生活圈不断向外延伸。

“五菱其实也是一个‘会玩’的品牌,我们希望在与用户共玩共创中形成潮创文化。”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说。在过去两年里,五菱与不同圈层的品牌尝试各类跨界合作,比如通过与喜茶、潘通、完美日记、五芳斋、时尚芭莎等品牌合作,从而触达不同兴趣、不同年龄圈层的消费者。

线上与线下,打造渠道互通新模式

除了线下活动外,五菱和肯德基的线上渠道也在持续加强联动,通过双方APP/小程序向用户疯狂派送线上福利,打造互利共赢的消费新链路。

“可以说,肯德基所拥有的这样一群富有创造力、爱玩更会玩的用户,与五菱包括宏光MINIEV的用户属性高度契合。五菱与肯德基强强联合,开辟汽车圈与快餐圈的先例,形成跨界合作的新范式。”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用户可通过LING Club APP/小程序,参与超级宠粉体验季活动,预约到店体验/买车可赢取肯德基优惠券等,畅享美食。用户亦可在肯德基APP/小程序上购买“周日疯狂拼”套餐,参与200辆宏光MINIEV连续4个周日惊喜抽活动,体会轻松、自由的代步出行。

与此同时,五菱与肯德基创造性地打造联合直播间,于11月13日-12月4日持续开播。官方联手以“全渠道+直播”的形式开启惊喜福利:购肯德基快餐赢取宏光MINIEV,购买宏光MINIEV即送肯德基年卡。

透过37年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如今的五菱品牌依然潮流,依然十分“接地气”。它已经成为拥有最多用户、最具国民号召力的中国汽车品牌,同时更富有年轻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