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家族与哈弗H6销冠之争,受伤的不只传祺GS4,还有荣威RX5等

2022年11月30日 09:40: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常言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产品就会市场竞争。汽车行业各大竞品之间的较量由来已久,作为全球车市增长的引擎,中国市场可以说是很多汽车品牌赖以生存的风水宝地,即使是奔驰、宝马、丰田和通用等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对中国市场也是情有独钟,更不用说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等国产品牌了。

也许细心的车友和网友有所发现,即使是汽车行业变换到新能源赛道后,中国市场依然是很多车企抢滩登陆的重要阵地。作为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可以说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真的是高手如云,从燃油车时代开始,各大车企基本上都在紧凑型SUV领域布局了重磅车型,以至于到了新能源市场,针尖对麦芒的竞争一刻都没有停止。

在经历了数十个月销冠的辉煌后,竞争对手轮番冲击都难以撼动其市场地位的哈弗H6,在2022年也失去了SUV领域中的销量冠军,取而代之的是比亚迪宋家族,成为了SUV领域里面新的销量霸主。说实话,在SUV销量冠军的争夺中,不少实力派选手或多或少都受到了波及和伤害。

传祺GS4是一个。众所周知,凭借一款车型的热销奠定市场地位的广汽传祺,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传祺GS4,绝对是广汽传祺的销量功臣,单月销量曾经以1000台的差距,差一点把哈弗H6的单月销冠拉下来。2015年累计销量只有131016台的传祺GS4,2016年累计销量达到了326906台,2017年上升到了335467台,可以说创造了传祺GS4的辉煌。

传祺GS4单月销量最高纪录是在2016年10月,达到了35500台。谁曾想当年如日中天的传祺GS4,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下,并没有接受住市场考验,不仅失去了“千年老二”的位置,还被挤出了SUV销量榜前15名以外,相比辉煌时期,如今传祺GS4也是陷入到销量“拦腰斩”,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只有79219台,可以说真的是造化弄人呀!

哈弗H6与比亚迪宋家族的SUV销冠之争,受到冲击的除了传祺GS4外,荣威RX5也是一个。凭借“互联网汽车”这一营销噱头,在汽车市场中奠定地位的荣威RX5,想当年也是SUV销量榜前十名里面的VIP车型,市场表现相当的强劲,曾经在2017年11月创下过单月销量28200台的最高纪录。

作为哈弗H6、传祺GS4、本田CR-V和丰田RAV4等车型的竞争对手,荣威RX5并没有很好地把握住市场节奏,在竞品车型的冲击下出现了疲惫之意,现如今虽然偶尔也会实现月销过万,但也早已没有了当初的市场斗志,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只有76592台,远远落后于哈弗H6和比亚迪宋家族。

当然了,吉利旗下销量主力之一的博越受到的冲击也不小。作为与哈弗H6、长安CS75并驾齐驱的自主SUV“三剑客”之一,吉利博越在市场中有着不小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也是月销过万俱乐部中的VIP车型,并在2017年12月单月销量达到了31200台,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

进入2022年后,虽然说吉利博越的市场表现还算不错,但与当年单月销量超2万台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了。今年前十个月吉利博越累计销量刚刚超过10万台,不仅落后于长安CS75更落后于比亚迪宋家族,同样失去了自主SUV“三剑客”的身份。

写在最后:汽车行业百年之变局正在成为趋势,SUV销量大洗牌也是不争的事实,伴随着哈弗H6、吉利博越和荣威RX5等产品线的丰富,以及各自的新能源汽车参与市场竞争,比亚迪宋家族同样面临着不小的竞争压力。

从目前已经知道的单车型销量来看,SUV领域中的销量冠军之争,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基本上已经是尘埃落定了,受到哈弗H6与比亚迪宋家族销冠之争,销量方面有所损失的吉利博越等,能否在2023年重回属于自己的位置,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