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落地家轿,三代五口之家该选帝豪L雷神Hi·P还是朗逸?

2022年11月30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三代五口之家想买一款13万元落地的家轿,新能源插混属性的帝豪L雷神Hi·P与合资品牌传统燃油车大众朗逸,谁更适合?我们先来看看13万元落地分别能买到这两款车的哪个配置版本。

帝豪L雷神Hi·P的指导价区间为12.98-16.88万元,当前部分城市还有小几千块的终端优惠。插电混动车属于新能源的范畴,不用缴纳购置税,所以其入门版本车型,也就是帝豪L雷神Hi·P 2022款1.5DT-DHT Pro 100KM Super净这个版本车型刚好可以13万元落地。

大众朗逸2023款车型的指导价区间是12.09-15.09万元,目前终端优惠普遍在1万元出头,再加上购置税减半政策,13万落地可以买到200TSI DSG星空满逸版车型。接下来我们就从购买10万元出头家轿用户最在意的好开、舒适、经济三个维度对比下这两款车型,看看到底谁能更好满足用户需求。

首先是驾驶表现,大众朗逸2023款200TSI DSG星空满逸版搭载的是一台1.2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若是三代五口之家同时乘坐并开上空调只能算是够用,再加上其发动机最大扭矩需要2000转才能达到,且双离合变速箱低速行驶时油门响应比较粗放生硬的特性,所以这款车驾驶起来并不会十分轻快跟脚,特别是在有坡度起伏的路段低速行驶,抑扬顿挫是难免的。

帝豪L雷神Hi·P 2022款1.5DT-DHT Pro 100KM Super净搭载的是一台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加上100千瓦电动机配3挡DHT混动专用变速器的动力系统,系统最大功率233千瓦,系统最大扭矩610牛米,零百加速仅需6.9秒,满足三代五口之家同时乘坐不在话下。此外,由于这套动力系统低速是电驱动,而电机只要通电即可最大扭矩输出,且加速无需像燃油车那样等待发动机转速攀升,开起来自然会更得心应手。所以要论好开,帝豪L雷神Hi·P 2022款1.5DT-DHT Pro 100KM Super净无疑比大众朗逸2023款200TSI DSG星空满逸版表现更好。

其次是乘坐舒适性,从车身尺寸上看,大众朗逸2023款200TSI DSG星空满逸版的车身三围尺寸是4678mm*1806mm*1474mm,轴距2688mm,属于紧凑型轿车中的主流水平,但由于其后排地板中间凸起部分太高,所以三代五口之家同时出行时,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客舒适性是难以保证的。并且前面也说了,这台1.2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来得偏晚,加上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低速行驶时对油门的响应不够细腻,加速往往都需要深踩油门,所以其车内的NVH表现会比较一般。

帝豪L雷神Hi·P 2022款1.5DT-DHT Pro 100KM Super净的车身尺寸为4735mm*1815mm*1495mm,轴距2700mm,长宽高分别比大众朗逸2023款200TSI DSG星空满逸版多出57mm、9mm和21mm,轴距长了12mm,因此空间也会略大于朗逸。并且其后排地板中间凸起部分相比大众朗逸2023款200TSI DSG星空满逸版低了不少,凸起台面的长度宽度更大足以让后排中间乘客将脚放在上面,空间舒适性会更好。

另外,帝豪L雷神Hi·P 2022款1.5DT-DHT Pro 100KM Super净低速采用电驱行驶,高速行驶也有3挡DHT来控制转速,其行驶平顺性和NVH表现也更有优势。还有就是帝豪L雷神Hi·P 2022款1.5DT-DHT Pro 100KM Super净的底盘下方配有一块15.5度动力电池,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身重心,提升行驶稳定性,综合来看,其舒适性也更占上风。

最后就是燃油经济性,大众朗逸2023款200TSI DSG星空满逸版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L,在同级燃油车当中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不过和帝豪L雷神Hi·P 2022款1.5DT-DHT Pro 100KM Super净这样的插电混动车比起来就相形见绌了。

帝豪L雷神Hi·P 2022款1.5DT-DHT Pro 100KM Super净的纯电行驶里程是100公里,城区驾驶用电完全可以做到一滴油不用。而即便是没有家充条件,就把这款车当成燃油车开,其馈电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3.8L,且仅需加注92号汽油,燃油经济性无疑更好。

所以从10万元出头家轿用户购车最在意的三点上看,帝豪L雷神Hi·P 都会比大众朗逸表现更好,三代五口之家预算13万落地购买一辆家轿,选帝豪L雷神Hi·P更为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