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四款中大型SUV推荐

2022年11月30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近些年来,由于摇号政策的大面积施行,不少家庭在买车或换车的时候不得不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保证实用性的基础上还要够大够能装,这也使得中大型SUV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纵观中大型SUV市场,合资车型以及进口车型动辄三、四十万以上的售价确实不够亲民。不过没有关系,要说性价比还要看咱的中国品牌,今天我为大家选出20万预算就能买的四款中大型SUV。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四款中大型SUV推荐

江铃福特-领裕

指导价16.98-22.18万元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自今年上市以来,福特领裕不断根据市场与消费者反馈推出升级服务与丰富产品选择。其采用福特全新的“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多边形点阵式前脸以及两侧霸气的LED灯组,打造了独有的美式气场。在车身尺寸上,福特领裕长宽高分别为4905/1930/1755mm,轴距达到2865mm,堪称20万以内可以买到的最大合资SUV。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内饰方面,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营造车内IMAX视效,兼具美感、科技感、功能性。在智能配置上,福特领裕搭载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同时支持福特派手机远程互联与OTA升级,随时随心互联掌控。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座椅方面,这也是福特领裕最大卖点,该车拥有5座、6座、7座(2/3/2)、创新7座(2/2/3)四种布局,成为目前合资品牌中布局选择最全的SUV,为中国家庭当前的多元需求带来更具个性化的选择。就如7座车型兼具了MPV的舒适性与SUV的高性能,填补了合资7座SUV多样化选择的空白。同时,针对7座SUV普遍存在的用车痛点—第三排座椅通常被视为摆设,福特领裕进行优化与改进,多人出行也不妥协安全舒适,为家庭用车提供全新选择。

新款车型二排采用标志性的双独立VIP真皮座椅,享有电动调节、通风及加热功能,同时配备可调节独立扶手、航空头枕以及三区独立空调。基于独立的二排设计,宽敞的T型通道,将让进出三排更加方便,同时乘坐感受也更宽敞自在。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动力方面,福特领裕全系均搭载了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EcoBoost 225发动机也是福特引以为傲的设计,其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采用双流道涡管设计,能够最大程度的降低涡轮迟滞现象,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8.0L。

推荐理由:福特领裕的外观相当霸气,内饰在布局、用料以及配置方面也符合主流水平,一点都不落后,最主要的是,该车支持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可选,这在同价位同类型车中是非常少见的,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至于动力,福特一直就没有让消费者失望过,对于家庭用户来说,20万左右的预算,福特领裕是个不错选择。

上汽集团-荣威RX8

指导价16.88-22.88万元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荣威RX8采用家族化“律动设计”语言,并在此基础上更加强调力量感。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且用了大量的镀铬材质进行装饰,并且格栅的顶部呈贯穿式与两侧LED大灯组相连,极富视觉冲击力。另外,该车的前包围棱角分明,两侧雾灯的内部架构比较复杂,再搭配上C字造型的镀铬饰条,为整体增加了几分层次感。荣威R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40mm,轴距2850mm,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让用户得以尊享大7座空间。同时,荣威RX8的剧院式阶梯座舱可以实现多种座椅布局,满足多样乘坐需求。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除了外观健硕以外,荣威RX8还以“科技豪华”打开中国品牌升级向上的通道,搭载互联网黑科技和智驾辅助系统,智能出行“豪”不设限、安全防护“豪”不畏惧。内饰整体设计较为简约,没有太多的物理按键,这也是荣威品牌一直以来常用的设计方式。并且采用了棕色的皮质材料以及木纹饰板进行覆盖,展现出整体的高级感,并且它的方向盘也采用了棕色真皮包裹,再加上镀铬材质的点缀,让它多了一些优雅的感觉。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10.1英寸液晶屏内置全新智能系统,实现了更多车联网功能。同时,在挡把后方配备有驾驶模式选择旋钮,提供了自动、雪地、沙地、山地等共计六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并提供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方向盘加热、空气净化器以及全景影像等配置。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动力方面,荣威RX8全系搭载上汽蓝芯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kW,最大扭矩36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纵置爱信6AT变速箱。此外,四驱车型将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带来更优的越野脱困实力。同时,车辆前保险杠接近角增大至26°,配合前后“两把锁”、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和23°的离去角,攀登35°陡坡无压力。

推荐理由 :作为非承载底盘的SUV,荣威RX8在应对条件差的路况还是表现不错的,车型还提供两驱和四驱。再加上相对比较宽敞的空间以及高性能的动力水平,使其性价比非常高。如果你想选择这种偏硬派SUV的话,可以考虑入手。

一汽奔腾-T99

指导价13.49-18.69万元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T99是一汽奔腾T系列的第三款车型,代表着奔腾最高端的旗舰SUV。作为一辆中大型SUV,该车与红旗HS5同平台打造,虽然官方定价仅14.99万起,但T99却用到了目前一汽奔腾最前沿的技术将自己打造的高端大气。

首先是外观设计方面,奔腾T99延续了光影魅学的设计理念。全车整体线条方正硬朗,旗舰范儿十足,进气格栅夸张的大嘴造型加上数码雨滴式的设计与巨大的车标巧妙的融为一体,亮面的材质精致而有立体感。大灯组采用一个随动转向的LED光源与镀铬装饰条搭配,让前脸显得更加宽阔而有力量感。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从左到右整个贯穿式的尾灯和垂直的反色光源设计与前脸相互呼应,尾部顶端横幅饰条的高位刹车灯面积巨大,使得T99在设计上有了新的语言和更高的辨识度,很好的呈现出美感。整车最大的亮点就是车身尺寸了,奔腾T99采用大五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4800/1905/1685mm,轴距达到了2870mm,甚至超过了汉兰达。不光车身大,它的轮毂也采用了一个21寸的花式轮毂,提供了足够冲击力的视觉感受。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此外,科技配置方面,奔腾T99也是丰富至极。大尺寸的双联屏设计让车内更具科技感,而且这个大屏除了满足日常行驶需求的功能以外,在智能车联网、语音控制系统方面,T99搭载的是奔腾的D-life 5.0智控系统,首先是界面清晰度很高,其次灵敏度也很高,无论是触控还是语音控制,其反应都相当流畅;其次还能连上网在线收看一些热门电影、听在线音乐、买电影票、订酒店等,基本上日常在手机上能完成的功能放在这个屏幕上都可以实现。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后排的乘坐空间要足够的宽敞,而奔腾T99无论是头部还是膝部空间都表现不错。携带家人自驾游,就算1米8的个子在后排翘个二郎腿也是非常轻松的,同时头部至少还有一拳的空间,非常的敞亮。而中间的地台稍微有一点隆起,但是并不明显,加上整体车身非常宽大,就算后排坐3个人也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五款中大型SUV推荐

动力方面,奔腾T99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0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十分强劲,变速箱反应比较积极,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8.6s,NEDC综合油耗百公里7.9L。对于家用车来说,这款车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

推荐理由:起售价仅为13.49万的奔腾T99,在外观设计上非常的硬朗,有着自己硬核的个性。同时它的配置一点也不落后,不管是豪华度还是科技度都很好的体现了家族旗舰该有的水准。其搭载自研的发动机也是获奖无数,可谓是国货之光。同时定位为中大型的SUV却并没有妥协跟风做成七座,而是采用了一个大五座的布局,充分考虑了大多数使用场景下乘坐者的舒适感受。整体有棱有角的设计语言再加上二次元的交互体验,让这款车兼顾实用、品质的同时也更加的多元化,个人觉得对于家用SUV来说这样刚刚好。

星途-揽月

指导价17.99-23.39万元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四款中大型SUV推荐

作为星途品牌旗下的旗舰中大型SUV,星途揽月的产品外观素来高端、时尚。该车采用了较为方正的设计,整体看上去十分的魁梧,而这种方方正正的设计也是很多消费者比较喜欢的一种设计。在格栅的顶部还带有“EXEED”的星途LOGO,比起傻傻的在格栅中间放置要高级很多。另外,该车的前包围比较圆润,两侧都有类似进气口造型的日行灯装置,底部为一条真正的熏黑进气口可提供更高效的散热作用。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四款中大型SUV推荐

侧面线条比较简约,除了一根贯穿式腰线以外基本就没有什么亮点了。作为一款7座中大型SUV,星途揽月近5米的车长,以及2900mm的轴距,让它不仅在同级别中占有很大的优势,并且还能为车内带来更充裕的乘坐空间,尤其是第三排。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四款中大型SUV推荐

尾部设计感较强,贯穿式LED尾灯以及两边纵向布置的反光带,整体的设计与前脸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并不是装饰,进一步营造出该车的运动气息。另外,顶配车型在后包围底部使用了大面积的银色饰条和护板,而中配车型则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高光漆饰条以及黑色护板,在豪华氛围的体现上还是顶配车型更值得推荐。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四款中大型SUV推荐

内饰方面,星途揽月同样采用大量横向的线条进行装饰,让车内看上去也十分宽大;同时,车内在用料上增加了木纹元素进行装饰,在搭配 64色氛围灯,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此外,新车在科技感的营造上也十分到位,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一体式双联屏设计,两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同时屏幕有三种主题可进行自由切换。其中,12.3英寸中控触摸屏搭载的是Lion 4.1雄狮智云系统,包括导航、车载Wi-Fi、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智能家居互联、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车联网、车载蓝牙系统、手机互联/映射Apple CarPlay等丰富的智能配置,并且系统支持FOTA升级,用户可不断解锁升级新功能,体验新惊喜。

座椅方面,星途揽月的座椅可以说高级感十足,在拥有舒适性的同时又不失支撑性。座椅采用了高级真皮打孔材质以及菱形格纹路的缝线,使其非常具有设计感。并且不光是座椅,就连车门的扶手上也采用了相同的菱形格设计,处处彰显高贵气息。另外,因为揽月配有后传动轴,所以在中央地台位置会有凸起,但并不算太高,中间座椅坐一位成年女性还是足够的,只不过为了照顾到第三排乘员的进出,第二排座椅的宽度不算宽,这也导致在第二排满员的情况下会感觉会稍微有一点拥挤,好在它提供了航空头枕,如果只坐两个人还是比较舒服的。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四款中大型SUV推荐

动力方面,星途揽月搭载了2.0TGDI高功率发动机,在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iHEC)、第二代智能管理系统、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等技术的加持下,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表现不光是在同级中,在一些合资车型中也是不落下风的,日常家庭出行完全够用了。

推荐理由:星途揽月整体的定位和特性非常清晰,除了拥有沉稳大气的外观设计、众多智能科技、安全配置的加持,以及不错的驾驶感受以外,最具竞争力的还是它的真7座大空间,非常宽敞实用,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具有竞争优势了,再加上17.99万的起售价,以及多项优惠政策,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具性价比的实惠,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值得购买。

20万预算 适合多口之家的四款中大型SUV推荐

总的来看,20万左右的预算想买台性价比很高的中大型SUV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能够看出这四款中国品牌的车型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了各自的亮点,尤其是在智能化以及空间方面。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这个级别车型,以上四款车均是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